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歐洲客戶拉貨強 泰博Q2回溫、下半年展望更佳

2017-07-06jolliu

泰博(4736)今年5月在歐洲客戶需求回溫拉抬下,單月營收2.84億元、年增1成,6月客戶拉貨力道續強,是以法人看好泰博單月營收有望再較前月成長,單季營收有望挑戰8億元;獲利方面,法人評估在匯差縮小、6月台幣走貶帶動下,泰博匯損有望大幅收斂,帶動單季獲利可在1.2~1.3億元上下,EPS則約1.6元;展望後續,由於泰博原訂於在6月開始為美國通路客戶出貨,但在排程上稍有遞延,預計將延至7月出貨,法人看好下半年在歐、美兩地客戶需求轉佳下,泰博營運可較上半年再升溫。

泰博主要產品為血糖儀、試片和其他(血壓計、耳溫槍等),血糖儀營收占比約15%、試片約67%、其他約17%。血糖儀和試片以代工、自有品牌Fora兩路並進,在瑞士、美國、台灣、日本、中國設有自有品牌子公司,今年上半年歐洲佔營收比重約五成,美國約二成,其餘營收主要來自台灣和亞洲,而自有品牌與代工的比重約35:65。在經歷自有品牌與代工轉換陣痛後,泰博近兩年業績回穩,持續在歐洲開拓客戶。

泰博5月歐洲客戶需求回溫,拉貨力道轉強,帶動單月營收2.84億元,年增11%,因6月歐洲客戶需求仍佳、拉貨力道仍強,法人評估泰博6月營收有望可再較前月成長,全季營收應有機會挑戰8億元;而在獲利方面,因第二季美元/台幣匯差縮減,且6月台幣已見走貶,法人預估泰博第二季匯損金額將較前季大幅收斂,單季獲利應可來到1.2~1.3億元上下,EPS則看有望來到1.6元。

而在後續展望上,先前原訂於6月出貨的美國通路客戶,目前在出貨排程上稍有遞延,預估會延至7月出貨,法人看好在歐洲客戶回溫與美國通路客戶拉抬下,泰博下半年營運將較上半年升溫,且在台幣貶勢已見帶動下,公司對後續營運看法亦更樂觀。

回顧泰博第一季營運成績,受台幣走升影響,泰博毛利率與營收均有受到干擾,是以營收7.6億元、僅大致持平去年同期水準,毛利率46%,較前季略增加2個百分點,年減少約5個百分點,毛利率起伏較大另一因素則是受血糖儀與試片出貨比重變動影響;而在業外上有匯損約9,100萬元,致稅後淨利約4,600萬元,年減近7成,EPS 0.61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