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神達下半年行動通訊看正向、伺服器出貨待觀察

2017-07-25張 以忠

神達(3706)今(2017)年第2季營收達138.19億元,季增28.23%、年增18.99%,主因北美伺服器客戶有拉貨需求所帶動,法人表示,第2季在營收規模增加之下,加上行動通訊事業虧損持續收斂,本業表現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,展望下半年,受惠步入消費性電子旺季,加上車聯網服務收入持續增加,行動通訊事業營收可望優於上半年,而在伺服器部分,目前能見度不高,且去年下半年出貨表現佳、墊高基期,今年下半年伺服器出貨能否優於同期表現還需要再觀察。

神達已轉型為控股公司,目前有雲端運算以及行動通訊兩大事業體,雲端事業包括伺服器、儲存設備等品牌與代工業務,行動通訊事業包括GPS、行車記錄器、穿戴式裝置等終端產品品牌與代工業務;另外,公司已將100%持股的神雲科技納入雲端運算事業體。營收結構為雲端事業約佔83.9%、行動通訊事業12.4%、其他佔3.7%。

神達今年第1季營收達107.77億元、年增17.89%,主因Subaru車聯網服務收入開始挹注、伺服器出貨成長所帶動,加上行動通訊事業虧損持續收斂,帶動營業利益達2.30億元、較去年同期轉盈,稅後淨利5.42億元、年增232.14%,EPS達0.68元。

神達今年第2季營收達138.19億元,季增28.23%、年增18.99%,主因北美資料中心客戶以及品牌伺服器客戶皆有拉貨需求所帶動,法人表示,第2季在營收規模增加之下,加上行動通訊事業虧損持續收斂,本業表現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。

展望下半年,法人表示,受惠步入消費性電子旺季,加上車聯網服務收入持續增加,行動通訊事業營收可望優於上半年,而在伺服器部分,目前能見度不高,且去年下半年出貨表現佳、墊高基期,今年下半年伺服器出貨能否優於同期表現還需要再觀察。

行動通訊事業部分,神達近年積極切入高毛利的車載導航軟體系統服務,繼切入北美汽車租賃龍頭Hertz供應鏈後,先前宣布與日本汽車廠Subaru正式簽約,並已陸續導入2017年的Impreza以及BRZ車款,目前神達持續與Subaru洽談其他車款,未來有機會供應Subaru所有車款。

除了Subaru之外,神達近期也切入三星合作搶攻北美車隊管理市場,推出搭載於平板的車隊導航軟體;由於美國頒布卡貨車司機不能超時工作的新政策,必須安裝電子化紀錄設備,三星看上這塊裝機市場找上神達合作,粗估目前美國有上百萬輛卡車的裝機需求,由於政府規定2017年要全面電子化,預期相關出貨需求看增。神達的北美卡貨車案子已於6月開始出貨,預期下半年出貨量會逐步提升。

整體而言,法人表示,神達今年行動通訊事業虧損可望持續收斂,雲端運算部分,上半年出貨穩定成長,下半年因北美資料中心客戶展望暫不明朗,出貨情況較難預料,不過神達伺服器業務持續朝附加價值較高的設計開發為發展方向,因此該事業獲利體質將會持續改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