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福盈科Q2獲利季增佳;今年外銷動能強營運續向上

2017-07-25jolliu

福盈科(1787)第二季持續在外銷成長帶動下,單季營收4.75億元、季增6%、年增近8%;而在獲利表現上,法人預估福盈科毛利率約可持穩在31~32%左右水準,至於在業外匯損方面,由於6月台幣走跌,法人看好福盈科第二季在匯損收斂帶動下,稅後淨利有望來到3,400萬元,季增26%,EPS約0.5元。展望下半年,孟加拉客戶新廠年中投產,帶動今年福盈科染整助劑外銷持續穩健成長,且皮革用助劑今年亦有越南皮箱、皮件新客戶,是以法人仍看好福盈科今年全年營收有機會迎來年增10~15%的表現。

福盈科成立於1978年,為台灣最大染整助劑業者,主要產品為紡織、皮革用染整助劑,其中紡織用約佔82%,市佔率約8%,皮革用約佔16%。福盈科客戶包括儒鴻(1476)、遠東新(1402)、宏遠(1460)、福懋(1434)等國內各大紡織廠,外銷與內銷比重約為55:45,外銷則以中國市場占比最高約25%,印度市場占約11%。

回顧福盈科第二季營運表現,受惠於外銷越南與南亞客戶成長有成,帶動福盈科第二季營收4.75億元、季增6%、年增近8%;而在獲利表現上,法人指出福盈科第二季毛利率應仍可維持在與前季相當水準,但業外匯損上,第二季估雖在4、5兩月仍有小幅匯損發生,但在6月台幣走跌帶動下,匯損將再收斂,法人看好福盈科第二季匯損可較第一季收斂,預估福盈科第二季稅後淨利約在3,400萬元左右,季增近26%、約略持平去年同期表現,EPS約0.5元。

展望下半年,由於南亞孟加拉客戶今年新廠在年中投產,後續需求將持續向上,帶動福盈科染整助劑產品外銷仍看穩健成長;而在皮革用助劑方面,今年福盈科也拿下一越南皮件皮箱新客戶,帶動今年皮革用助劑業績升溫可再優於去年,整體而言,法人看好福盈科今年營收應可迎來10~15%的成長幅度,惟獲利方面則需持續觀察台幣走勢。

至於在新廠建置上,福盈科表示越南新廠目前整體廠體建設已大致完成,但因越南環保法規轉嚴,化工產業設廠檢驗時程也拉長,預計投產時間會落在今年年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