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《其他電子》業績股價,牧德雙飆

2017年07月25日 14:32 

【時報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】

 

光學檢測設備廠牧德科技(3563)除了業績不斷締新猷,股價也自今年以來一路狂飆,今日再度挾量上衝,最高一度亮燈漲停達181.5元,今年以來大漲約1.92倍,可說是名副其實的飆股。展望後市,第3季亦為傳統設備業最旺的季節,牧德的第3季表現仍備受期待。

事實上,去年牧德受惠於軟性印刷電路板(FPC)、半導體自動檢測(AOI)設備,以及傳統印刷電路板(Rigid PCB)智能4.0相關AOI這「3箭」業績暢旺,推升去年營收、營業淨利均創歷史新高。

而在所射「3箭」持續發酵下,在傳統設備旺季的第2季,牧德呈現出「旺季更旺」的表現,正如董事長汪光夏所提,設備業的淡旺季仍然存在,但牧德因為有新產品銷售的挹注,將業績提升到更高的層次,因此引領今年6月和第2季營收同步刷新歷史新高紀錄,營運表現可說是相當亮眼。

牧德目前在自動化AOI檢測設備、半導體檢測兩項目前營收占比仍低,但產品成長性強勁,預估下半年將會有顯著的貢獻,且牧德總經理陳復生曾說,去年僅是「3箭」含苞期,今年齊發才是綻放期,且花期會一直持續數年。

除已創佳績的第1箭軟板系列產品及正在積極布局的第2箭半導體產品外,第3箭AOI 4.0已自第2季起貢獻營收,未來3箭成長動能不容小覷,董事長汪光夏更於先前法說射出第4箭及第5箭,為未來營運更添成長動能,營運高成長深受期待。

(時報資訊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