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同開Q2因費用影響獲利,但Q3、Q4重返成長

2017-07-25林詩茵

機電工程廠商同開(3018)第2季營收4.31億元,季增17.76%、年增49.13%,單季主要營收仍來自原本的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機電工程,並加入新案浮洲合宜宅機電追加工程,推升第2季營收大幅向上,而污泥處理第2季維持單月1400、1500噸,季營收貢獻約1千多萬元,佔比仍小。同開表示,世大運工程即將進入尾聲,後續將由浮洲案為主要營收來源,今年工程市場穩,公司正爭取擴大污泥處理量至4800噸,盼成後續的營收動能。

同開成立於1996年,原為住宅、商辦大樓的機電工程廠商,隨著國內科技產業的崛起,跨入高科技無塵室整合工程領域,並在2011年啟動桃園市觀音區環保科技園區的污泥再利用處理廠,2015年底建廠完成,正式跨入環保事業。同開上半年營收7.97億元,年增21.4%,主要動能仍來自機電工程案,營收佔比達逾9成,而環保污泥處理營收佔比不過4%。

同開說明,今年台北市即將舉辦世大運,今年上半年世大運選手村處施作尾聲,後續的貢獻度將下降;但公司有板橋浮洲合宜住宅機電追加案加入,個案金額近5億元,將成後續的營收主要來源。

下半年另一股動能還將來自環保污泥處理,由於公司目前的月處理量約在1400多萬噸,最大年產值8千萬元,公司看好龐大的處理商機,正積極爭取擴大月處理量至4800噸,未來的最大年產值可望提升至2億多元,而目標第3季能拿下擴大處理量證照。

同開表示,環保署網站資料顯示,台灣一般與有害事業廢棄物產生量在2016年仍有1,897萬噸的高檔數字,其中無機性污泥產生量攀升到104.39萬噸,凸顯環保污泥再利用處理龐大的市場需求,公司對後續客戶需求樂觀看待。

目前同開環保污泥再利用處理廠簽約合作廠商仍快速增加中,已簽約客戶單月處理量已達2300噸,也預期在政府針對廢棄物處裡法規趨嚴、強化事業連帶清理及環境改善的責任的要求下,未來客戶勢必會尋求有合法、安心的處理廠,而同開認為,公司為上市公司,在品牌效益下更具競爭力。

法人則估,同開今年第2季營收走升、毛利率走穩,但單季認列庫藏股費用,將使單季獲利低於首季,EPS將僅微幅小賺;而第3、4季在沒有費用因素,且土污處理量將成長下,預料營運有機會重回較明顯成長軌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