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《電機股》太陽閃耀,大同歡騰

2017年07月26日 10:51 

【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】

 

大同(2371)近期股價受到股票禁閉結束,7月24日融資券成數恢復正常,股價恢復漲勢!大同目前的題材,除了擁有逾千億元龐大土地資產外,切入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在今年陸續傳捷報,是總經理林郭文艷最驕傲的成果。

大同本業連續兩季轉盈,加上影響其獲利最鉅的子公司華映(2475)因面板需求殷切而轉盈,首季華映還逆勢實現逾14億元的匯兌收益,使大同首季稅後終於轉虧為盈,EPS 0.04元。

經濟部推動能源轉型,目標要在2025年將再生能源發電提高至總發電比例20%,經濟部標檢局也在今年4月成立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籌備處,推出再生能源憑證制度,政府規畫「再生能源憑證」為綠電履歷,透過憑證管理可追溯用戶購入或使用綠電電力來源,為綠電品質掛保證。統計至6月29日,經濟部已累計發出19案場、2544張憑證,相當於254萬4千度綠電,可作為減少1346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之證明。

大同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的建置遍及台灣六都,大同表示,該公司在太陽光電發電系統領域中,國內就有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南投縣、台中市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澎湖縣、金門縣、南沙太平島及東沙島合作裝置,建置容量可望於明年突破70MW。

(時報資訊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