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會計年度/十一長假影響,永冠短期出貨受壓抑

2017-09-27鄭 盈芷

風電輪毂鑄件產品(圖片來源:永冠網站)

受歐洲客戶會計年度於9月結束,加上十一長假的影響,法人認為,永冠-KY(1589)9、10月出貨恐承壓,但在原料成本改善下,其Q3毛利率估有改善空間,不過因高毛利的能源類營收仍在下滑,實際毛利率回升幅度則待觀察,另外,永冠-KY受到近期原物料成本飆漲、離岸風電大型鑄件產能尚未開出,目前動能較受壓抑。

永冠-KY為專業大型鑄件廠,廠房包括台灣永誠、東莞永冠、寧波永祥、寧波陸霖、江蘇鋼銳與新併入的上海鑄一廠,永冠-KY上半年能源營收比重約39%、注塑機32%、產業機械29%。

永冠-KY 8月合併營收為5.8億元,月減7.92%;8月出貨雖僅月減4.35%,不過因能源類比重下滑,營收下滑幅度則較大,而因永冠-KY歐洲客戶會計年度於9月結束,客戶通常較不願意在年底建立庫存,法人認為,其9月出貨恐受影響,至於十月則有十一長假與中秋節等假期影響。

永冠-KY Q2因原料成本較高,毛利率較Q1下滑,而Q3隨著原料成本下滑,法人預期,該季毛利率將有改善空間,不過因永冠-KY能源類比重下滑,Q3毛利率回升幅度則有待觀察。

永冠-KY去年能源類營收比重為53%,但在陸上風機市況不佳,客戶需求相對疲弱的影響下,永冠-KY上半年能源類比重降至39%,今年全年能源類比重能否守穩40%還待觀察。

永冠-KY目前產業機械、注塑機接單仍穩,不過因過去單價與毛利率較高的能源類比重下滑較多,營運仍處調整階段,加上上游原料成本持續飆漲,近一年來生鐵報價漲幅超過7成,也將考驗成本轉嫁能力。

陸上風電成長雖見趨緩,不過離岸風電發展則方興未艾,但因離岸風電鑄件噸數較大,永冠-KY目前廠房較難大量生產,惟今年也著手擴建江蘇鋼銳廠大型鑄件產能,預計明年Q1完工,屆時鋼銳月產能將增加1000~2000噸,瞄準6KW的大型風機鑄件商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