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鎧勝-KY(5264)7、8月合併營收都呈溫增,隨著平價版Macbook新機進入量產,法人推估,9月合併營收將有機會進一步增溫,不過因Q3營收規模仍有待提升,獲利還是先看謹慎,而Q4則需觀察Macbook新機量產狀況與客戶實際拉貨,若符合預期,鎧勝-KY Q4營收可望進一步提升,至於iPhone也估於Q4出貨,不過因目前能見度不高,實際出貨狀況待評估。
鎧勝-KY為金屬機殼廠,產品線包括平板電腦、筆電與少量3C產品,近年也積極切入智慧型手機。鎧勝-KY目前廠房主要分布在上海與浙江,上海日沛廠主要生產平板電腦、上海日銘生產筆電、上海勝瑞則主要從事陽極處理、上海日騰以小件產品為主,至於新增的浙江嘉善(鎧嘉)則以手機相關產品為主,而今年開出的鹽城廠則規畫生產筆電新品。

鎧勝-KY今年上半年受筆電新品遞延、營收規模偏淡影響,Q1、Q2營運都以虧損作收,而Q3在小改款的Macbook與平板電腦出貨增溫下,7、8月合併營收都呈溫和增長態勢,符合市場預期,據了解,平價版Macbook新機也於9月進入量產,以此估算,鎧勝-KY 9月合併營收還有機會進一步增溫,鎧勝-KY Q3合併營收季增幅估逾3成,不過應仍呈年減表現,而有鑑於Q3營收規模尚有待進一步放大,Q3獲利表現還是先看謹慎。

展望Q4,法人認為,Q4主要需觀察平價版Macbook新機量產是否順利,以及客戶實際拉貨情況,若符合預期,鎧勝-KY Q4合併營收可望進一步提升,毛利率也有改善的空間,不過因平價版Macbook的ASP較低,鎧勝-KY Q4毛利率回升幅度則還有待觀察。

在新款iPhone進度方面,據法人指出,鎧勝-KY將有機會出貨iPhone XR的金屬邊框與機殼訂單,不過因鎧勝-KY才剛進入iPhone供應鏈,仍屬二線供應商,據了解,目前尚未進入量產階段,且能見度不高,Q4出貨狀況待評估。

鎧勝-KY今年前8月合併營收為178.26億元,年減12.05%;上半年每股虧損3.52元,而Q3隨著營收規模提升,法人認為,Q3營運有機會較Q2改善,不過因鎧勝-KY今年折舊金額也相對去年增加,Q3獲利空間還是看謹慎,而Q4則還要觀察產品量產與客戶拉貨狀況。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