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 

2017年09月29日

 

雖然近來大陸鋼價稍有回檔,但在國際鋼價挺在高檔及原料成本墊高下,中鴻(2014)昨(28)日開出的10月份內銷盤價,全面調漲熱軋、冷軋及熱浸鍍鋅鋼捲產品價格,每公噸漲600~800元,其中熱軋漲幅逾4%,略高於市場預期。

中鴻同時調漲11月份熱軋與冷軋產品外銷價格,依不同地區和客戶每公噸調漲25~30美元。中鴻昨日股價走跌,每股下跌0.05元,收在10.55元,跌幅0.47%,成交量2,996張。

對於這次盤價,中鴻董事長邱順得表示,大陸熱軋鋼品外銷價,在9月初至9月中旬期間,每公噸一度上漲到630~640美元,近日來適當的回檔是正常調節現象,且伴隨大陸十一長假即將啟動,大陸有些鋼廠為降低庫存壓力,積極爭取訂單,適度調降價格,可以理解。

越南市場方面,隨著台塑河靜鋼廠開始銷售熱軋鋼材,造成市場受到一些波動,勢必難免,但整體來看,國際鋼價依然在高檔盤旋,讓鋼獲得有力支撐。

中鴻昨日開出的10月份內銷盤價格,為熱軋每公噸調漲800元、冷軋每公噸調漲600元、熱浸鍍鋅每公噸漲800元,漲後熱軋售價每公噸在1.85萬元~1.9萬元間,冷軋每公噸在2.15萬~2.2萬元左右,熱浸鍍鋅每公噸售價近2.2萬元。

中鴻外銷價格方面,調漲後熱軋每公噸到岸價格在600~620美元,冷軋每公噸到岸價格在700~720美元左右。

展望未來,邱順得認為,大陸方面持續推動環保改善計畫,與淘汰落後產能,期能降低污染源,加上大陸河北、唐山鋼廠即將正式啟動冬季減產計畫,預期將減產50%,將因供給面減少,有助於市場供需,因此預期鋼價短期內仍可望獲得有力支撐,不致發生崩跌情況。

中鴻業務副總李逸湘則表示,中鴻規劃10月份各項鋼品接單量,為18~19萬公噸,接近前幾個月的接單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