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 

2017年09月29日

 

鴻海(2317)旗下封測廠訊芯-KY(6451)今(29)日召開線上法說會,董事長徐文一表示,雖受客戶整併及市場需求衝擊,導致近2年營運表現不佳,但多元布局效益已逐步浮現,近2年努力耕耘的成果可望開花結果,恢復穩健成長動能,相信將是豐收的一年。

訊芯2017年上半年合併營收14.98億元,年減29.92%,毛利率20.97%、營益率11.13%,低於去年同期29.62%、20.51%。由於業外由盈轉虧,稅後淨利1.17億元,年減78.45%,每股盈餘1.11元,較去年同期5.15元驟降,營運表現寫同期新低。

觀察訊芯上半年產品結構,系統級封裝(SiP)56%、光學收發模組22%、車用12%、感測元件5%、厚膜產品(TF)5%。訊芯會計主管歐陽琴訓指出,與去年全年SiP營收占比達77%相比,產品多元布局效益已開始顯現,其他產品貢獻比率均有增加。

歐陽琴訓說明,訊芯2017第二季營業費用8152萬元,季增1557萬元,主要按照IFRS規定提列員工未休假獎金,提列金額季增約500萬元。此外,今年是新產品播種期,在多樣化樣品投入、工程試做、研發等需求均有增加,使第二季研發投入季增900萬台幣。

徐文一表示,受上游射頻功率放大器(RF PA)大廠整併、以及智慧型手機市場飽和影響,導致訊芯今年營收較過往衰退,但去年便開始布局多角化產品發展及策略,陸續投入各式新產品研發,來改善營收過度集中RF PA情況。

徐文一指出,訊芯2016、2017年配合大數據及萬物聯網時代發展,在高速光纖、收發器模組及消費性電子產品,如指紋辨識模組、車用電子、智慧標籤、手機震動、穿戴式及其他先進SiP產品,均有積極布局、並取得初步成果。

徐文一表示,2016、2017年為訊芯轉型的重要前置期,未來除持續鞏固推廣既有SiP業務,也會加大力道拓展100G光纖收發模組、光學、指紋模組等業務,預計2018年將能收穫過去2年努力的果實,恢復穩健成長動能,相信將是豐收的一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