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辣椒推新作Q4具動能 處份棒辣椒獲利大進補

2017-09-29萬 惠雯

遊戲軟體廠商辣椒(4946)9月推出新線上遊戲《靈魂行者》,第三季營收可望走升,但本業估仍未獲利,惟另一方面,辣椒今年估計可處份轉投資棒辣椒(6468)持股1000張,第三季、第四季仍有業外處份利業進補,以及認列棒辣椒因《天堂2》而大賺的轉投資利益,故第三季整季仍會為獲利表現,全年估計每股獲利約5.5-6元的水準。

另外,辣椒推出線上遊戲《靈魂行者Online》,該遊戲為日系動漫風格,辣椒預估最高同時上線人數可達2萬人,法人依此估算,若可達到此水準的同上人數,約可貢獻月營收為2000萬元,第四季營收可望明顯提升,而規劃此款遊戲的行銷費用為1700萬元。

 

而以近期營運來看,辣椒8月份合併營收月增加26.49 %,辣椒表示,8月雖未推出新作,但辣椒旗下各遊戲紛紛祭出改版內容與活動,推升營收走高,而9月則推出新遊戲《靈魂行者Online》,營運可望進一步走高,但以本業來說,第三季恐仍難獲利。

惟在業外的部分,辣椒則會受惠於處份子公司棒辣椒的持股,今年辣椒估可處份棒辣椒持股1000張,目前僅處份400多張,其中7月有處份一部分,9月也約有處份150張,其它第四季則會視時機處份,故在業外挹注下,辣椒第三季整季將為獲利表現。

據估計,辣椒處份完這1000張後,持股棒辣椒還有1700張,持股15%,除了處份利益之外,還可以來認列棒辣椒的轉投資獲利。棒辣椒因為今年推出手遊《天堂2》橫掃台灣手遊市場,以及另一款大作《奇蹟暖暖》獲利大增,法人估,棒辣椒今年每股獲利約可達15-20元。

 

而在子公司日本「傲世辣椒」的部分,目前已推出遊戲《攻城略地》,營運穩定,但新的棒球遊戲目前仍在送審,目前約為損平水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