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能源+新應用增長,台興營運動能穩健

2017-09-28鄭 盈芷

台興(3426)受惠於智慧電表客戶訂單持續成長,加上自助服務設備、運輸等應用持續增加,今年前8月營收穩定墊高,6~8月營收呈持續小幅創高,法人指出,台興因產品客製化程度高、且持續拓展應用產業,毛利率表現也相對理想,而在智慧電表需求持續放大,以及基期尚低的自助服務設備、運輸、車用等新應用持續成長下,台興明年營運仍具成長動能。

台興主要從事電磁鐵、電磁閥與繼電器之生產、研發及銷售,並以自有品牌TSE行銷全球,目前在五股、大陸寧波皆有設廠,五股廠主要從事研發與小量試產,寧波廠則以量產產品為主;台興主要三大營收來源為工業設備、能源設備與智能生活,三大業務合計佔營收逾7成,其中又以能源設備占最大宗,其餘則為汽車、運輸、自助服務設施、安控等。

台興去年下半年受惠於智能電表、工業縫紉機訂單回升,加上新應用客戶加入,去年下半年營運動能回溫,今年上半年則延續去年下半年的基本盤,上半年合併營收為3.66億元,年增34%,上半年毛利率為43%,較去年同期的40.63%增加;上半年EPS為2.25元,較去年同期的1.36元增加。

觀看台興營運成長動能,台興今年三大應用營收表現仍呈穩定增長態勢,尤其在能源設備部分,美國市佔率前三大智慧電表廠中有兩家都是台興客戶,而台興目前也有交台廠,再出到日本市場,台興今年能源設備成長較為明確;至於在新應用的自助服務設備,目前則有日本、中國大陸等POS機的應用,而運輸則打入中國地鐵系統整合商供應鏈;車用目前則包括剎車輔助、舒適座椅、車燈調節等應用。

整體來看,台興今年在三大應用領域營收持續穩定增長,加以各式新應用持續累積下,今年營運持現階梯式的穩定墊高態勢,而台興產品客製化程度高,通常訂單能見度達一季,不過因客戶種類分散,公司在訂單追溯、生產排程以及出貨上,都必須持續調整,維持彈性,實務作業的複雜度相當高,但也因為公司能夠維持較為多元的客戶與產品應用,營運表現相對穩健,且也可維持較高的毛利率水平。

展望未來,法人認為,台興目前規模尚小,而公司積極耕耘的產業如智慧電表、智慧生活、自助服務設備、運輸與車用等,都具有較長線的成長動能,且隨著工業4.0、物聯網等應用興起,預期像電磁鐵這類的電機控制元件需求會越來越多。

台興今年前8月合併營收為5.1億元,年增30%;上半年EPS為2.25元,較去年同期的1.36元增長,法人認為,台興今年營收與獲利都將較去年更佳,而台興今年營收基期雖已較去年明顯墊高,不過明年還是可望有穩定成長的空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