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 

2017年09月30日

 

 

頂晶科引進新團隊 Q4拚損平

頂晶科今年單月營收表現

由LED廠鼎元(2426)轉投資的頂晶科(3562)從去年開始進行資本改造,再增資引進新團隊,鼎元仍持股高達30%,穩居大股東,但原董事長傅佩文,引進有台積電、光寶科任職經驗的董事長資三德、總經理陳清海,法人董事代表更由喻銘鐸擔任,新團隊頗令人耳目一新,全力轉進太陽能系統之後,第4季力拚終結連9季虧損,正式邁入損平階段。

 

鼎元為國內老牌LED廠,轉投資頂晶科已經歷史悠久,不過太陽能產業競價激烈,淪為殺戮戰場,鼎元持股頂晶科30%股權,每季以權益法的方式認列損益,累計虧損高達5~6億元,隨著鼎元即將導入感測元件新廠,需要投入更多資源,鼎元、頂晶科均有大幅度的轉型動作,鼎元集團的資源調度開始動了起來。

鼎元指出,明年公司將投入一座感測元件新廠,投資金額約12~13億元,公司希望更專注在這座新廠上,因此董事長傅佩文辭去頂晶科董事長職務,並引進有經驗的團隊,鼎元仍是持股30%的大股東,也掌握董事會,未來頂晶科會從太陽能模組切換至太陽能系統事業。

頂晶科從去年開始醞釀轉型,一口氣減資75%,打掉累虧,資本額降至1.3億元,今年再辦理4,500萬股現金增資,資本額回升至5.8億元,雖然上半年每股淨損1.23元,6~7月也呈現虧損,但據了解,8月已經轉虧為盈,預期第4季將可損平,順利擺脫連9季赤字的紀錄。

而引進的團隊也頗令人耳目一新,據了解新任董事長資三德有台積電的背景,總經理陳清海則有光寶科背景,曾任建興電子資深副總暨幕僚長,此外,法人董事代表人更由開宇研究公司總經理喻銘鐸擔任,相關人事將在10月1日生效。

鼎元在LED產業風暴中,已經連續三年繳出獲利成績單,第2季毛利率、營益率呈現雙率雙升,並創下歷史新高紀錄,營益率達13.03%,高居LED晶片、封裝廠之冠;7月營收重返3億元創下23個月以來新高紀錄,8月營收因變電箱走火而下滑,9月仍會受此影響,不過鼎元內部對明年有所期待,尤其感測元件營收已逼近一半,隨著感測需求增溫,轉型效益可望穩健擴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