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客戶庫存漸去化,台耀Q4營運拚高峰

2017-09-30蕭 燕翔

因主力產品銷售非美市場為主,原料藥廠台耀(4746)7、8月營收低於預期,不過法人認為,隨美國客戶庫存逐步去化,9月營收應可逐步恢復動能,第四季營運將力拼全年高峰,全年營收因上半年拖累,恐較去年下滑約兩位數,但每股稅後盈餘還有維持約5元實力,仍是上市櫃原料藥同業中的獲利前段班。

台耀是少數沒有富爸爸撐腰的原料藥廠,但因經營團隊的專業背景與研發行銷實力,近年選定的利基市場眼光不俗,帶動公司從掛牌之初從技術門檻較低的抗UV系列出發,成功轉型至目前以醫療用原料藥為主的產品線,特別是在明星用藥領域的降膽固醇磷酸鹽系列,台耀的產能更已是全球數一數二地位,多數委外採購原料藥的學名藥大廠,皆名列其客戶群。

不過,台耀7、8月營收不如預期,法人評估,主要也與先前美國學名藥客戶,消化先前過高的庫存有關,公司前兩個月的相關品項銷售也轉以非美國家為主,產品單價相對較低所致。但預期在美國客戶的庫存逐步去化下,下單動能將從9月起逐步恢復,也帶動第四季營收力拼全年高峰。

而台耀近年挹注營收動能的明星品項之一,亦即為磷酸鹽結合劑,其中一個終端製劑Renvela,意外由印度藥廠取得第一家學名藥廠獲准上市資格,但法人評估,雖該藥廠因原料藥與製劑都為廠內自製,可能在首波藥證批准上佔有優勢,但因該藥廠的原料藥產能不足,能供應市場的量有限,且除了該藥廠外,其餘學名藥廠幾乎都是台耀客戶,合作的製劑廠又屬相對具備實力者,第二批藥證核准後仍會帶動另一波拉貨動能。

法人也預期,雖台耀因7、8月營收不如預期,第三季營收恐低於前季,加上台幣匯率也相對不利,將影響單季獲利,但第四季有望重回成長,全年營收預期將年減約兩位數,只是每股稅後盈餘應仍有5元水準,維持原料藥同業的績優生地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