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華新科Q4擬漲價,有望支撐淡季不太淡

2017-09-29林詩茵

 

華新科 MLCC 被動元件

華新科MLCC產品

被動元件MLCC廠商華新科(2492)昨(29)日出席法人說明會,會中宣布將於第4季進行MLCC產品價格調漲,反映市場行情,公司今年在第2季、第4季的漲價效益將在第4季充分顯現,有助獲利表現;公司也透露,目前的接單能見度已到明年的第1季,第4季淡季接單亦暢旺,惟考慮第4季有十一長假和歐美聖誕節期,單季營收未必會優於第3季,但獲利仍可期。

華新科難得出席券商舉辦的投資論壇,由於該公司在7月營收寫下6年新高,8月再創下2008年來的最高紀錄,營運情形在持續往上的趨勢上,過去幾年調整已見成效,搭配產業情形轉佳,以及本身的減資瘦身,令法人期待後續的動能。

華新科則表示,過去5年營收成長來自產能的提升,以及客戶端和產品組合的調整,而今年7、8月營收走升,往常9年更是全年營收高點,預料10月因工作天期關係營收降低,但11月可回升。目前訂單到年底全滿,客戶已在討論明年度第1季的訂單。

由於國巨(2327)在日前再調整第4季度的價格,華新科尚未釋出相關訊息,漲價也成為法說焦點。華新科則表示,因應市場狀況,公司將調漲第4季的價格,惟幅度不便透露,但今年以來的漲價效益在第4季將最明顯,明年第1季的平均售價也不看淡。

華新科進一步分析市場需求,根據研調統計,今年全球的被動元件需求量估增10~15%,其中ADAS發展趨勢帶動車用電子MLCC需求成長逾30%,智慧手機每年需求成長雖僅3~5%,但受功能高度整合與高階化影響,對MLCC的使用量大增10~15%,再加上工控和LED照明場的需求暢旺,且網通設備對被動元件的需求亦強勁成長,預料明年的MLCC需求有機會維持今年的動能。

華新科在需求前景明朗,漲價效應益也持續發酵下,第3季營收、獲利均將優於第2季,第4季淡季展望亦不差,明年第1季也可望呈現淡季不太淡。

因應需求,華新科今年擴產逾10%,且稼動率全滿下,公司已規劃明年持續擴產;擴產幅度一般預料仍在10~15%。

法人估,華新科7、8月營收達到38.48億元,9月可居高,單季營收將上看58億元,優於法人圈原估的55億元,EPS則可突破1.6、1.7元,第4季雖營收因季節性小幅下滑,但整體EPS仍有望站穩1.5元,今年營收估增10~15%,EPS上看4.8、4.9元;而明年度若匯率表現穩定,價格也持穩,在擴產效益下,明年營收有機會再增10%,EPS則可突破5.5元大關,上看6元。

華新科過去的P/E多在13、14倍,龍頭大廠國巨目前的P/E在12~13倍觀察,以華新科明年EPS估算,目前P/E約在12~13倍左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