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體感娛樂設備大廠智崴(5263)於今(2018)年盛大參加歐洲最具指標性的全球主題樂園設備展EAS,並展出主打中階市場的飛行劇院產品m-Ride,智崴總經理歐陽志宏(見圖)表示,m-ride是公司金字塔頂端的i-Ride的精簡版,但主打的中階市場卻囊括了8成的飛行劇院市場,也被公司視為打趴其它飛行劇院業者的殺手鐧,等於將自高階市場再殺進中階市場,m-ride明年第一套產品在佛羅里達的知名連鎖樂園推出。

 

m-Ride的特色是精簡版的飛行劇院,價格便宜但效率更高,m-Ride單價是300萬美金起跳,價格約是i-Ride的七成,但500萬美金以下的市場很大,是智崴未來市場重要的著力點,市場約是整體飛行劇院市場8成。

 

m-Ride特色為4軸產品,載客座位可到100多人,載客量可較i-Ride提升20%,因為是旋轉式的,設備裝置的空間也可減少20%,明年簽約量已近10套,未來銷售套數會快速成長,明年後i-Ride跟m-Ride銷售金額會相近。

 

目前全球營運中的飛行劇院是30套,建置中的近50套,短期內往百套邁進,據了解,明年飛行劇院將會在包括柏林、拉斯維加斯、巴黎。加拿大以及波蘭等地開始營運。

至於m-Ride的營運模式,包括合營或賣斷,影片內容則是智崴提供,目前有20多部的影片,對業者來說,m-Ride維修簡單花的力氣也很少,且因定價比對手的價格更殺,性能比對手高,預料可快速吃下中階飛行劇院市場。

 

歐陽志宏表示,歐洲主題樂園市場很傳統,所以對新科技的接受很保守,要打入此市場關鍵就是安全跟品質,除了取得第三方認證還有自己的作工要精細以及創新。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