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2017年11月09日

原相(3227)第三季單季每股獲利1.83元,寫下7年新高,帶動獲利主要成長的主力產品就是遊戲機的大幅成長。

在客戶任天堂Switch全球熱銷下,原相第三季營收為13.89億元、季增加7.3%、年增加25.3%,單季毛利率為56.7%,相較第二季的55.8%成長,稅後淨利2.24億元,季增加27.5%、年增更是逾7倍之多,單季每股獲利1.83元,寫下2010年第二季以來的7年新高,原相發言人羅美煒表示,帶動主要成長貢獻的就是遊戲機產品線的成長,成長超過20%,其他還有安防監控等產品也同步成長,惟滑鼠營收占比則由第二季的66%下滑到60%。

原相累計前三季營收37.89億元、年增加18.8%,平均毛利率達55.2%,稅後淨利4.73億元,累計每股獲利3.96元。

第三季在費用支出上,羅美煒表示,原相第三季營業費用5.39億元,主要是因為必須支付AVAGO的權利金到今年第一季到期在,使得權利金費用減少,但因為獲利成長要提撥的員工加薪,兩者相互抵消,因此,只相較去年同期減少0.3%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