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永新Q3低預期,Q4、明年盼卡鉗+OE重拾動能

2017-11-09林詩茵

 

北美新品剎車系統零組件廠商永新-KY(4557),今年受到中國大陸整頓環保,影響上游電鍍廠供貨下,單季業績持續下滑,其中,第3季營收持續年減、季減,毛利率亦大幅下降,而稅後淨利更是衰退逾4成,單季EPS剩0.97元,創下近10季的最低水位,並低於法人圈預期。永新-KY表示,原料供應問題已漸解決,但10月有十一長假干擾,營收仍降,預期對11、12月營收可逐步回升,公司對明年以追求回升成長為目標。
永新-KY第3季營收3.33億元,季減14.18%、年減8.52%,毛利率31.53%,季減4.8個百分點、年減6.16個百分點;營業淨利0.4億元,季減50.62%、年減48.05%,稅前盈餘0.45億元,季減46.78%、年減54.88%,稅後淨利0.35億元,季減49.28%、年減41.67%,EPS 0.97元,低於前季的2.02元、以及去年同期的1.74元,並創下10季的最低水位。

累計前3季營收10.1億元,年減5.78%,毛利率34.95%,年減1.84個百分點,營業淨利1.73億元,年減18.78%,稅前盈餘1.75億元,年減21.52%,稅後淨利1.52億元,年減10.06%,EPS 4.35元,低於去年同期的4.89元。

永新-KY說明,今年第3季由於公司上游電鍍原料供應商,面對大陸環保政策調整,導致供貨不及,影響第3季表現明顯,但隨著供應商產能問題漸紓解,營收有望回復動能。

而永新-KY也坦言,10月因十一長假因素,單月營收將下滑,但第4季因卡鉗產能逐步開出,且開出的車款亦增加下,出貨量將持續攀升,單月有望上看2萬個,較第3季的1萬個更增溫,12月營收有望達到今年最高峰,第4季的營運也可以步出第3季的谷底。

展望明年,永新-KY除卡鉗新產品放量外,也正爭取中國OE車廠訂單,估明年第3季有機會進入大量出貨階段,營收可重拾動能。

法人則估,永新-KY第4季營收可略優第3季,但全年營收仍估下滑5%,EPS也將降至6~6.5元,低於原估的6.5~7元;若明年卡鉗和中國OE訂單出貨順暢,則明年營收有望回升,獲利也可以同步回到合理的水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