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禾伸堂Q3毛利率跳升,MLCC一路看好到明年

2017-11-09林詩茵

被動元件MLCC廠商禾伸堂(3026)今年在被動元件MLCC漲價、以及持續優化產品組合下,第3季毛利率跳升達到19.2%,創下10年來的最高紀錄,帶動單季稅後淨利年增、季增逾8成,EPS高達1.25元,以減資後股本計算,EPS則達1.55元,均優於法人圈預期。禾伸堂指出,今年透過去瓶頸方式提升MLCC產能,同時,也持續降低低毛利率代理商品的銷售,如今,MLCC的營收佔比由25%提升至34%,後續還看增,而到明年,供需仍會緊張,交期已達3~6個月。
禾伸堂原為主動元件代理商,後跨入被動元件MLCC製造領域,原本主動元件代理佔營收比重高達4成,但為優化產品組合,目前的佔比已降至22%,代理系統模組毛利率較佳,佔比則由25%提升至27%,而今年價格狂飆的MLCC,原本營收為25%,今年第3季則提升至34%,其他產品電池、風扇等亦提升至17%。禾伸堂表示,公司持續進行產品組合優化,擴增自製和高毛利代理產品,有助獲利表現。

法人則以金額估算,禾伸堂今年第3季被動元件的營收增幅達到3~4成,是拉升毛利率表現的大功臣。

禾伸堂第3季營收33.99億元,季增7.1%、但年減4.1%,而單季毛利率高達19.2%,創下10年來的最高紀錄,季增4.5個百分點、年增4.9個百分點,而營業淨利2.53億元,季增97.5%、年增116.7%,稅後淨利2.43億元,季增86.7%、年增86.6%,以加權平均股本計算,EPS 1.25元,但若以減資後股本15.7億元計算,EPS則高達1.55元。

禾伸堂前3季營收97.1億元,與去年同期相當,年減0.1%,毛利率則達到16%,年增1.4個百分點,在公司亦調控費用下,營業淨利4.86億元,則年增44.5%,稅後淨利4.98億元,年增23.8%,EPS 2.33元,優於去年同期的1.8元,而減資後EPS更達到 3.17元的佳績。

展望後勢,禾伸堂10月在十一長假干擾下,營收將減,但11、12月可回升,整體第4季仍不淡。

禾伸堂表示,由於MLCC今年價格持續上漲,並且供需仍然吃緊,公司也維持接單暢旺,目前訂單交期3個月是常態,更長可以看到6個月,因此到明年的營運看法均樂觀。

至於產能部份,今年禾伸堂資本支出達到2.5億元,較往年的1億元倍增,主要針對MLCC產線進行汰舊換新、去瓶頸,也提升生產效率和產能,並已部份反映在今年的前3季MLCC營收貢獻上。

禾伸堂表示,相關的汰舊工程持續中,有助MLCC營收再攀高。

不過,禾伸堂也強調,公司一向不追求營收成長,但衝刺獲利表現,未來仍會以優化產品組合為優先,明年獲利有望再提升。

法人則估,禾伸堂今年在嚴選接單下,營收估持平或小增,在下半年毛利率跳升優於預期下,上修減資後EPS由3.5元至挑戰4元;明年在MLCC仍吃緊下,營收有望回升,EPS更有機會上看4.5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