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 

無塵室與機電整合大廠聖暉(5536) 11月在兩岸工程、子公司設備出貨暢旺下,單月營收彈升回到11.49億元,改寫史上第三高紀錄,由於年底為傳統工程旺季,預料12月營收不致太差,法人以此估算,聖暉整體第4季營收有望回到今年第2季的高點,單季EPS亦可再度突破5元,全年EPS可站穩18元、向19元扣關,直逼兩個股本。聖暉表示,目前公司在手訂單量仍維持逾百億元高檔,明年度在兩岸、尤其大陸的科技、半導體建廠需求仍強勁下,業績有望仍維持佳績。

聖暉11月營收達到11.49億元,月增60.63%、年增55.74%,累計前11月營收102.81億元,年增率達到32.59%。

聖暉今年以來的動能主要來自兩岸的科技廠建廠需求,台商赴大陸投資,以及當地陸企的擴廠,均是訂單成長動能;除此以外,聖暉近幾年擴大營運觸角,傳產、生技醫療、觀光飯店、商辦等領域,並透過子公司承攬營造工程,亦是營收成長動能。

同時,聖暉即將於12月28日上櫃的設備廠小金雞–朋億(6613),今年也在中國大陸接單暢旺,由於台商、陸企擴大投資,對設備需求強勁,令朋億前11月營收達29.41億元,年增17.64%,由於聖暉持有朋億股權原有73%,為合併營收子公司,在朋億成長下,聖暉也受惠。

聖暉說明,今年9、10月因中國客戶設備拉貨較緩,影響朋億營收貢獻,再加上有十一假期因素,也干擾母公司聖暉的工程進度,該兩個月的營收較緩,但11月年底前設備需求釋出、工程進度也恢復,11月營收即出現彈升,12月預料工作天期正常,營收展望不差。

法人則估,聖暉12月營收應不致回落至10月水準,若能站穩9、10億元,則第4季營運表現即可重回今年第2季的歷史高檔水位,而單季由於朋億的營收回升,有助毛利率攀升,EPS也有機會重返5元大關以上,全年EPS可站穩18元,並向19元扣關,改寫歷史新高紀錄。

對於明年,聖暉在手工程案量維持高檔,加計朋億逾40億元設備訂單,在手案量高達逾百億元,仍是歷史高檔水位,隨著明年度中國仍有許多半導體、光電相關、科技大廠的需求釋出,聖暉樂觀後看待後續的接單動能,若接單暢旺,營運有望再攀高。

法人則估,聖暉和朋億今年合計新接案已達百億水準,明年營收有機會再進一步挑戰120億元新高水位,EPS有望挑戰20元。

朋億即將於12月28日掛牌上櫃,法人預料朋億獲利佳,將成為市場焦點,聖暉也將受惠。

至於明年度股利部份,法人則預期,聖暉明年仍以現金股息為主,有機會回升到過去的10元水位,隱含殖利率近5%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