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 

製鞋大廠豐泰(9910)11月在年底旺季效應下,單月營收重回50億元大關以上,達52.27億元,但受到匯損以及印尼廠移轉訂價稅額170萬美元影響,單月稅後淨利僅3.59億元,較10月的4.35億元逆勢下滑。豐泰表示,此為一次性稅額,公司將上訴爭取合法權益,12月仍是產業旺季,且不再有相關稅額產生,獲利有望轉佳。

豐泰11月營收52.27億元,月增5.35%,但稅後淨利卻逆勢月減17.47%,累計前11月稅後淨利為39.87億元,年減9.5%,每股盈餘5.97元。

豐泰說明,今年11月印尼廠移轉訂價稅額為170萬美元(約合新台幣0.51億元),對公司EPS侵蝕約0.08元,公司將依法提起上訴,以爭取權益。

而豐泰在去年12月福建建廠也同樣提列移轉訂價稅額,達到10億元台幣,EPS侵蝕程度高達0.87元,法人估,今年豐泰12月不再有相關稅額產生,且今年來自印尼廠認列稅額沒有去年高,有助今年獲利持穩或略優於去年。

法人並預期,豐泰12月營收可維持高檔,若單月不再有業外干擾,則單月稅後淨利可以重回4、5億元,全年EPS即有望維持6.6~6.7元的水準,去年EPS為6.67元。

展望明年,豐泰最大客戶NIKE日前已宣布,要大肆整頓全球零售業務,以達成2022年500億美元(約1.52兆台幣)的目標,豐泰正向看好NIKE發展,預料將有助客戶下單維持動能。

法人則認為,豐泰過去佔NIKE鞋量的六分之一份額,近年NIKE市佔雖受同業擠壓,豐泰每年的成品鞋銷售量卻維持成長,顯見對NIKE的供貨滲透率持續增加中,未來豐泰成長動能應可隨著公司擴產的腳步同升。

法人以豐泰今年銷售預期觀察,全年銷售量將首度突破1億雙,年增率7.5%,此增幅與豐泰每年擴產7、8%相當,法人預估,豐泰今、明兩年仍維持7、8%的產能增幅,銷售量應可維持,隨著台幣走穩,客戶調整,明年豐泰營收應可重回成長軌。

法人並估,明年的接單成長將維持7%以上成長,營收也有望小幅走升5%,全年若不再有匯率干擾,則EPS將挑戰7元大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