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 

2017年12月18日

由於乾散貨運兩大船運市場交易疲乏,其租賃運價雙雙下挫,打壓波羅的海乾散裝綜合指數(BDI)下跌近3%,收1619點,為連續第3個交易日下跌。今日散裝航運族群受影響,新興(2605)、台航(2617)、裕民(2606)等持續低迷,中航(2612)更是直接跌破年線,慧洋-KY(2637)則力守平盤作收。

根據商品行情網的資料顯示,海岬型運費指數(BCI)跌幅逾4%,主要四條航線平均運價也下跌1486美元。而巴拿馬極限型運費指數(BPI)也有逾2%跌幅,超輕便極限型運費指數(BSI)則小跌0.2%。

不過國內航商業者依舊普遍看好明年全球景氣逐漸回溫,加上下水船隻減少,運能過盛、供過於求的情況有望趨緩,運價得以支撐,對明年散裝航運市場發展樂觀看待。

但法人表示,明年首季春節期間因為假期因素,相對中國市場需求會轉淡,接著第二季起走入穀物與飼料等需求旺季,以中、小型如巴拿馬、輕便型船為主,供需狀況較為穩定。但海岬型船由於運能過剩狀況仍持續,明年日租金能否維持高檔,則需持續觀察中國市場對進口鐵礦石需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