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 

2017年12月18日

宏達電(2498)將Pixel團隊以11億美元售予Google,已經獲得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通過,今宏達電(2498)歡慶大漲逾6%,最高達73.5元,寫下近兩個月新高。

Google和宏達電於9月時共同宣布,Google以11億美元,折合新台幣約330億元買下宏達電研發團隊,該團隊主要是替Google代工智慧機機Pixel系列的研發團隊,Google想藉此強化自身在智慧機產業的硬體能力,加上其本身堅強的軟體基礎,想要未來在智慧機業務上和蘋果一較高下,至於宏達電方面,除可以擴充銀彈攻VR(虛擬實境)領域外,也不影響自有品牌的智慧型手機業務,後續自有品牌也已經推出HTC U11 Plus。

經濟部投審會認為,考量Google和宏達電有長期合作計畫,宏達電該團隊本來就是幫Google代工、研發手機的部門,投審會實地去看過研發跟生產部門後,評估這筆收購案可望創造兩家公司雙贏,不僅如此,該收購案可以讓宏達電有更多資源投入VR等公司關注的新興領域,故通過該收購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