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 

家電大廠聲寶(1604)今年上半年因政府節能補助過後家電銷售轉淡、房市交易冷清、軍公教退休金改革、一例一休間接影響,造成營收及獲利下滑。下半年因空調等遞延買氣釋出,業績小幅回溫。預期今年整體業績表現將不如去年,但聲寶集團董事長陳盛沺認為,明年內需應該會好一點、營運應可好轉。

陳盛沺進一步表示,主要是因為節電趨勢可能會激勵一些家電新機種的買氣、政府恢復推動陸客來台有助於經濟活動活絡,加上集團公司內部組織持續調整、人員減少費用改善,日前處分東莞土地收入亦將於明年入帳,另外林口已完工的建案也開始銷售,在各項條件支持下,明年營運表現應可優於今年。

就家電銷售情況來看,聲寶今年電視銷售量約14萬台、洗衣機銷量約9萬台、空調產品銷量約10萬台、冰箱銷量約10.5萬台,預計2018年電視銷量目標為16萬台、洗衣機目標11萬台、空調冷氣及冰箱銷量目標都是12萬台。

聲寶總經理陳世昌指出,電視產品規格持續朝4K及大尺寸發展,包括冰箱、空調冷氣及洗衣機等白色家電產品的重要趨勢都是節能省電、材質環保,另洗衣機還強調節水設計。

資產活化方面,聲寶於2014年底以1.09億元標得新北市林口麗林639餘坪土地70年地上權,推出聲寶屋智慧宅建案,總樓地板面積2200多坪、共57戶、每戶25-70坪,大量導入物聯網技術新一代家電產品及智慧居家安控系統,已於日前完工,近期將開始銷售,預計2018年將可挹注收益。

至於占地4000坪地土城廠土地開發案,目前還在內政部走程序,外傳年底前可能開會通過(變更為住宅區),若後續程序順利進行,最快2018年可望進入建物設計規畫階段,未來將可蓋成總樓地板面積1.8萬坪地住宅。

陳盛沺強調,土城建案其中三分之一將會規劃為老人住宅、只租不賣,由聲寶收租,是一個全新的商業模式,將整合食衣住行育樂等多功能設施,打造讓老年人找尋快樂老人生活的老人住宅。

另外,聲寶位於安南工業區的台南新廠預計將於2019年完工,屆時考慮將林口廠家店生產線移到台南新廠,包含冰箱、空調、洗衣機等產線。長期來看,林口廠有意轉型開發為產業園區。陳盛沺認為,林口地區大多是住宅區和工業區,商辦需求很大、但供給有限,因此考慮將林口舊廠改造為產業園區、提供商辦空間。

聲寶為台灣老字號家電大廠,經營自有品牌及代理代工等業務。產品線包括電視、冰箱、冷氣空調、洗衣機,以及各式小家電,目前家電產品主要在林口廠生產、並以內銷市場為主。重要轉投資公司瑞智為壓縮機製造大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