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 

2017年12月19日

台股年底集團作帳行情啟動!華新集團、台塑集團及大同集團都已經展開一波作帳行情,泛宏碁(2353)集團股價近期也有輪動轉強跡象,先是宏碁在上個月展開一波攻勢,接著緯創(3231)今早股價突破5日及10日線,宏碁(2353)則是在這波漲到22.15元後,拉回整理蓄勢再攻,啟碁(6285)股價則是沿5日線向上,挑戰季線反壓。

宏碁上個月宣布將參與建碁(3046)總額達4.2億元的私募案後,股價強攻漲逾3成,創1999年以來最大漲幅,宏碁第3季財報除了單季獲利年增逾5倍、達14.49億元,EPS亦創近27季以來單季新高、達0.48元,營業利益率、毛利率及淨利率亦皆有明顯成長。

緯創雖然在外資連日賣超下,今早股價突破短線反壓。題材面除了明年iPone新接訂單外,就是小金雞緯穎(6669)登錄興櫃明年可望轉上市櫃。受到虛擬平台及雲端儲存需求帶動伺服器市場出貨持續增溫,TrendForce預估2018年全球整體伺服器出貨規模將年增逾5%,緯創在旗下緯穎受惠來自微軟、Facebook及Twitter的出貨持續有兩位數增長拉抬下,DIGITIMES Research估其明年度緯創整體伺服器出貨量將再年增逾1成以上、突破290萬台。

啟碁(6285)前3季平均毛利率優於去年同期,EPS則年增4%,達4.77元。啟碁今年第2、3季營收連續創下新高,10月營收續締新猷、來到53.1億元,月增6.3%、年增25.4%,11月營收略降月減7%,啟碁認為,第4季主要動能在於聯網新應用帶動網通產品需求,以及產業結構較為穩健,因此,業績可望保持平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