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 

RF IC公司宏觀(6568)第四季在機上盒以及衛星產品撐腰下,營收可望較上季成長,毛利率也可望較上季回升,整體來看,機上盒印度標案第四季動能持續,今年成長力道最大的衛星產品線部分,宏觀在台系客戶的市占率擴大,明年成長動能看好,而公司也跨入光通訊產品,預計年底可小量開出,明年貢獻較大。

宏觀主要產品為寬頻射頻晶片,產品包含電視射頻晶片、數位機上盒射頻晶片、調制器晶片、衛星廣播低雜訊降頻器晶片及衛星廣播多訊號切換器晶片。以產品比重來看,電視應用占比重約46%、機上盒占比重37%、衛星碟型天線的射頻訊號接收產品占比重17%。

 

展望第四季,目前看來,電視供應鏈零組件缺貨的現象已緩解,第四季電視業務估持平,機上盒的部分,第四季印度標案的動能持續,先前印度第四季標案因印度廢鈔事件時間受到遞延,日前已開始重新出貨,第四季動能持續,為本季營運成長動能之一。法人估,宏觀本季營收季增率為個位數,而本季因可望有存貨損失回沖,毛利率可望回升,而費用則因為光罩費用而提升。

 

而在今年成長力道最大的衛星產品線部分,宏觀主要是出LNB射頻晶片中高階的產品,包括Switch、單路衛星、雙路衛星、四衛星、多用戶以及超寬頻產品,此產品線毛利率高於平均水準,今年前九月衛星產品線營收占比重17%,目標占營收比重可達20%的水準,而宏觀去年打入台系衛星大廠,今年第四季客戶面又有突破,台系客戶轉改採宏觀的產品,預料明年衛星仍為成長最大的產品線。

 

而在衛星產品的基礎上,宏觀也跨入光纖射頻產品,發展光接受器Optical Tuner產品,目前已開發出試產的IC,年底可望小量開出,預計明年對營收貢獻較明顯。

宏觀相對於其它的RF IC廠商,宏觀是聚焦在寬頻射頻,而與窄頻射頻相比,技術門檻較高,主要競爭對手為歐美廠商,以機上盒市場來看,競爭對手主要是Silicon Lab和NXP等等;在衛星廣播市場,對手則是RDA、NXP和Maxlinear等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