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 

2017年12月21日

華友聯開發公司(1436)昨(20)日取得一銀等5家銀行聯貸19億元,明(2018)年將大展身手,二路並進,除了將在南台灣推出總銷合計110億元的5個建案,也將跨足倉儲物流產業,斥資5億元,在桃園楊梅的1.5萬坪基地,興建物流倉庫,預定2019年底完工啟用,成為上市櫃建商首度跨足物流產業的第一家,未來將為華友聯創造固定現金收入。

華友聯昨日與第一銀行等5家行庫簽約聯貸19億元,為期5年,利率2.25%,由聯貸主辦行庫第一銀行總經理鄭美玲、與華友聯董事長陸炤廷代表簽約。

華友聯董事長陸炤廷表示,聯貸資金將用以償還既有金融性負債、充實中期營運週轉金,並將斥資5億元,在桃園的楊梅興建倉儲物流中心。

這將是國內上市櫃建商首家跨足倉儲物流產業的第一案例,據了解,該「丁建」用地,基地1.5萬坪,是華友聯入主福益時,即由福益在30多年前,以每坪約1萬元取得,成本非常低。

陸炤廷說,該地如果賣掉,以目前的股本計算,大概可以貢獻每股盈餘近30元,但是,那是一次性的業外收益,華友聯選擇長期投資,興建物流中心,才能創造長期、穩定的現金流量。

華友聯副總經理吳家德指出,目前已有東森等多家大型倉儲物流業者洽租。

華友聯明(2018)年房地產本業衝勁十足。高雄華鳳特區、左營果貿、仁武區及三民區等地,推出5個大樓住宅建案,坪數規畫介於25坪到48坪,瞄準首購族,陸炤廷說,據今(2017)年華友聯房屋銷售狀況,再一次證明「沒有不景氣,只有不爭氣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