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 

福盈科(1787)去年受惠於外銷南亞業績成長,全年營收來到18.46億元、年增1成;而在獲利方面,法人推估因第四季台幣再走升,業外恐有小幅匯損,單季獲利估較前季(3,600萬元)回落,但全年獲利上仍可較前年有小幅成長,EPS有望挑戰2元。展望今年第一季,法人評估1、2月雖單月營收仍看有年增表現,但因客戶旺季從3月開始,屆時年增幅度可較季初更佳。

福盈科成立於1978年,為台灣最大染整助劑業者,主要產品為紡織、皮革用染整助劑,其中紡織用約佔82%,市佔率約8%,皮革用約佔16%。福盈科客戶包括儒鴻(1476)、遠東新(1402)、宏遠(1460)、福懋(1434)等國內各大紡織廠,外銷與內銷比重約為55:45,外銷則以中國市場占比最高約25%,印度市場占約11%。

回顧去年福盈科營運成績,受惠於外銷南亞業績成長帶動,全年營收來到18.46億元,年增11%;至於在獲利表現上,年底因台幣再走升,法人評估福盈科第四季會再有小幅匯損發生,單季獲利較前季將會小幅季減,但以全年來看,在營收成長帶動下,法人評估去年稅後淨利約在1.2~1.3億元之間,EPS約在1.9~2元,較前年仍可保有小幅成長。

展望今年第一季狀況,法人指出1、2兩月相對有農曆年因素工作天數本就較少,且福盈科主要下游客戶以紡織業為主,傳統上製冬衣旺季係從3月開始,以目前在手訂單來看,1、2月營收仍看可維持年增表現,但3月以後業績表現有望更佳。以上半年來看,在高階化學品代工訂單上,法人指出目前接單狀況穩定,預估今年上半年都會穩健出貨。

至於在越南新廠方面,福盈科指出目前進度仍符合預期,評估應可在今年第四季順利投產,但在對營運貢獻上,可能要到明年才會有較顯著的成績浮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