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 

軟板廠商嘉聯益(6153)進行現增7684萬股完成訂價,每股現增價為40元,預計可籌得逾30億元的資金,將用來購置廠房以及推動擴產;另外,嘉聯益也與上游材料和設備廠商,結合工研院、資策會等產研力量,成立「卷軸式微細線寬雙層軟板智慧製造技術」聯盟,建立台灣首條半加成連續生產微細線寬雙層軟板產線,逐步提升高階產品製造技術、生產效能及良率。

為了整合軟硬體技術,嘉聯益結合聯策以及達邁(3645)旗下的柏彌蘭等業者,透過工研院與台灣電路板協會及資策會創研所產研資源整合,成立聯盟,建置半加成產線,可提高生產效率,節省軟板製造時銅等原料成本的投入。

 

另一方面,以目前主要手機用軟板的規格約20-25um來看,嘉聯益的微細線寬雙層軟板技術可細化線路達10-15um,目前15um已量產,仍也需要獲得客戶的驗證。

而在近期營運的部分,嘉聯益是在去年10月時獲蘋果轉單天線軟板,11月營收創高,12月則因為客戶盤點以及中國手機市場不佳的影響,營收自高點下滑,月衰退4.22%。

 

展望第一季,市場為傳統淡季,再加上過年工作天數少等因素,營運會先向下,而嘉聯益則會持續在淡季提升新產品良率,轉單的效益可望逐漸發揮。

 

嘉聯益進行現增7684萬股,近期完成訂價,每股現增價為40元,預計可籌得逾30億元的資金,將用來購置廠房以及推動擴產,嘉聯益總部位於新北市樹林區,並在大陸設有江蘇省蘇州、昆山廠,嘉聯益因擁有天線軟板的技術以及材料、設備等優勢,提早卡位市場,公司也積極擴充設備,今年預計將增3-4成的產能以支援客戶需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