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 

南亞科(2408)在本業以及業外處份美光持股表現亮眼下,2017年每股獲利達14.36元,展望今年,Q1價格仍可望走升,整體營收、毛利率可望再往上,全年仍看好上半年DRAM市場仍可維持供不應求、價格走升的局面,而南亞科今年全年位元銷售量成長率可達45%的水準,也會開始切入快速成長的伺服器市場。惟南亞科去年已完全處份完美光的持股,今年完全回歸本業表現,法人估,南亞科今年EPS約8-9元的水準。

南亞科去年市場結構,消費性市場(如電視/機上盒等等)占60-70%、低功率(用在手機等產品)占比重10-20%,其它為標準型DRAM市場。預估今年前半年標準型DRAM比重會上升。

南亞科去年Q4營收季成長26.3%,銷售單價提升6.9%,位元銷售量成長16.7%,毛利率為49.8%,受惠於ASP的上漲,營利率為38.9%;在業外部分,處份美光利益挹注為161億元,但可轉換公司債的評價回沖利益4.3億元,稅後獲利219.78億元,每股獲利為7.42元。2017年南亞科每股獲利為14.36元,而南亞科也已在去年底全數處份美光持股。

 

展望Q1,雖然會遇到2月小月,而且會有機台更換的狀況,但因銷售量會往上提升,產品價格也會再微幅上升,第一季與去年第四季會維持小幅成長的表現,毛利率也還會再往上。

 

展望2018年,南亞科預估位元銷售年成長為45%,20奈米的8Gb DDR4產品已在2017年第四季量產,將會以此產品切入快速成長的伺服器市場。

在製程轉換部分,20奈米已在去年年底達到3.8萬片,加上30奈米的3萬片產能,月投片量已達6.8萬片。目前20奈米的推出比預期快,客戶驗證以及市場銷售表現也比原先預期快一季。

南亞科去年資本支出為293.95億元,今年預估為115億元,主要是20奈米設備尾款以及10奈米級製程研發以及一般性資本支出。10奈米的目前的進度是在製程以及產品的開發,目前10奈米開發已進入第二年,依目標進行。

 

而在市場面,南亞科認為,2018年DRAM供給會是溫和成長,數家DRAM廠已公告是在2018年下半年增加產能;在需求部分,南亞科看好伺服器市場,成長來自於資料中心,另有電信商換機潮等商機,隨著5G/人工智慧的興起以及各種雲端服務增加,伺服器DRAM需求成長可期;PC市場以商務機以及電競機種銷售為主,預估今年DRAM的需求是20-25%年成長。整體來說,2018年上半年仍是供不應求,價格仍會再攀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