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 

印刷電路板廠商定穎(6251)去年第四季黃石新廠正式投產,但因費用先行單季轉為虧損,全年EPS 0.03元。展望今年度,定穎以逐建建置黃石廠產能為主,並開啟汽車板的認證工作,第一季即可望回到獲到表現,而也因為新廠效率和自動化程度較高,今年毛利率有機會比去年提升。

 

以定穎去年第三季應用市場中,消費性產品占比重10%、光電板占比23%、儲存裝置占比重20%、汽車板占比重36%,電腦/週邊占5%,通訊/網路市場占比重也在4%,其它也占2%。可見定穎調整產品結構已有成果,汽車板已是其第一大產品線。

 

在去年營運上,定穎去年營收小衰退1.44%,毛利率10.65%,去年前三季為保持獲利水準,且有崑山廠的退稅利益,但因去年黃石新廠開始啟甪初期的費用先行,導致去年第四季轉虧,全年每股獲利為0.03元的水準。

展望今年度,則主要以汽車板的發展以及成功推動黃石新廠為主,汽車板目前仍以崑山廠為主,但定穎為了發展汽車板,自2015年開始興建黃石新廠,即是以主攻汽車板為主,並持續進行汽車板客戶的認證。

 

而在產能規劃上,目前崑山廠月產能為250萬尺、桃園廠為20萬尺,而在黃石廠的部分,黃石一廠總產能可達160萬尺,已在去年第四季開始第一期的產能,第一期新增產能為40萬尺已有營收貢獻,但因為崑山廠減產,所以整體的產能沒有增加。

 

至於今年的黃石廠的計劃,預估第二期產能40萬尺會在第二季開出,年底會再開出40萬尺,等於今年全年會增加80萬尺,而初期黃石廠會先以生產光電板為主,到今年第三季汽車板客戶會來廠認證,預計2019年起,黃石廠即可開始出貨汽車板產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