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 

無塵室與機電整合大廠聖暉(5536)3、4月在兩岸半導體、大陸科技廠建廠需求持續強勁下,連續2月個營收均達約11.96億元,並為歷史次高紀錄,預估在工程進度穩定下,5、6月仍可維持高檔水位,整體來看,第2季營收將大幅優於首季及去年同期,而單季獲利在匯率有利,且不再有所得稅負債追加干擾下,獲利也有望回升;聖暉表示,第3季將有多筆中大型工程案展開入帳,營收有望再墊高,達到今年高峰,第4季則不看淡。

聖暉3、4月營收皆達約11.96億元,但子公司朋億(6613)的4月營收為小幅回落,對此,聖暉表示,朋億接單仍然暢旺,今年營收仍是看增,而4月雖該公司營收小幅回落,但母公司聖暉在大陸科技廠、台灣一般產業的機電工程仍佳帶動下,單月營收居高。

而展望5、6月,聖暉現階段的施工穩定,將有助接下來的兩個月營收居高。法人以此估算,聖暉第2季營收將可年增逾2成、季增同樣有近2成的高水位。

法人並認為,聖暉第2季在施工項目與首季相當下,單季毛利率有望維持,而單季不再有匯損,以及未有所得稅負債干擾下,單季獲利將明顯優於首季,EPS應可重回5元大關。

聖暉對第3季看法則更樂觀,預估在多筆中大型中國科技大廠將展開施作,同時朋億也有較多訂單在下季進行下,第3季將達今年業績高峰,第4季亦佳,整體下半年優於上半年。

至於在手訂單情形,聖暉表示,近2、3年,台廠、陸廠、外資紛進行中國大陸的半導體和光電業擴產,在需求強勁下,公司去年雖營收已大幅成長3成,但今年以來的在手工程案量仍維持增長,甚至未來2年客戶的釋單仍樂觀。

法人則估,從朋億訂單滿載,聖暉今年也持續有新案進補下,該集團在手工程案估維持150億元高檔水位,同時今、明兩年將是施作高峰期,以此來看,聖暉今年營收將有望維持2成的增長,全年雖因股本小幅膨脹〈今年股利水準為13元現金股利、1.5元股票股利〉,但EPS仍將維持高檔水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