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 

科嘉-KY(5215)在自動化、成本控管與產品組合持續優化下,Q1毛利率有撐,營業利益也較去年同期轉盈,不過業外仍有匯損干擾,而Q2隨著工作天數回升,加上人民幣小幅貶值、匯損風險降低,法人認為,科嘉-KY獲利表現有機會較Q1回溫,而上半年整體NB市場表現雖較為平緩,不過下半年各大品牌廠預計都將推出新機,有助於帶動市況轉好。
科嘉-KY為全球NB薄膜觸控開關(Membrane Touch Switch,MTS)龍頭廠,月產能可達5百萬片,產品主要出貨予一線鍵盤製造大廠,終端客戶則囊括一線品牌大廠,包括HP、Dell、蘋果、微軟等,目前NB MTS產品仍佔其營收逾9成,至於電子柵欄(MESH)貢獻還不大,薄膜發光則持續推廣中。

科嘉-KY Q1合併營收為3.68億元,年增9.9%;Q1雖有人民幣升值干擾,不過在自動化、成本控管與產品組合調整帶動下,Q1毛利率19.37%,較去年同期的14.55%改善,帶動Q1營業利益較去年同期轉盈,不過因業外認列匯損2400多萬元,僅較去年同期匯損3100萬元略減,科嘉-KY Q1每股小賺0.01元,但已較去年同期每股虧損0.64元改善。

觀看科嘉-KY Q2營運,隨著工作天數回升,加上近期人民幣已轉為小貶,法人預期,科嘉-KY Q2獲利表現將可望較Q1改善;受到油價上揚、零組件成本波動,政治情勢變化等影響,上半年筆電品牌廠普遍較為謹慎,不過法人認為,科嘉-KY為全球最大MTS廠,主要品牌廠皆為其客戶,近年大陸環保、工安意識抬頭,工資持續上揚,小廠經營相對不易,科嘉-KY接單則相對具競爭力,營運波動較小。

由於筆電產業能見度不高,科嘉-KY下半年營運仍待觀察,不過法人認為,有鑑於重量級品牌大廠都有推出新機的規劃,科嘉-KY下半年在傳統旺季、新機鋪貨需求帶動下,營運有機會較上半年增溫。

科嘉-KY目前主要產品應用仍在NB鍵盤,公司近年則投入薄膜發光產品研發,產品由於仍在推廣階段,初期貢獻尚不大,初步則規劃拓展筆電logo發光應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