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 

森田(8410)在匯損收斂下,Q1虧損較去年同期大減,惟Q2雖已脫離傳統淡季,但因主要客戶尚在調整,森田對Q2先持保守看法,不過有鑑於各大筆電品牌廠對於下半年看法並不差,加上森田可望獲得新客戶訂單,以及台幣貶值挹注,下半年旺季表現仍可觀察;在非NB產品布局方面,森田持續耕耘智慧家電與車用市場,目前智慧家電已獲大陸家電品牌掃地機器人訂單。

森田為全球主要IMR(模內轉印)膜供應廠,產品主要應用於NB,主要競爭同業日本寫真近年已淡出NB市場,並積極轉攻智慧家電、車用市場,至於德廠Kurtz則因成本問題,在NB市場主要承接量較大的主流消費機,市佔率並不如森田,而森田NB產品約佔營收比重8成,客戶包括華碩(2357)、宏碁(2353)、惠普、聯想、微星(2377)等;非NB應用則佔營收約2成。

森田Q1合併營收為2.02億元,年增7%;不過受台幣升值、以及新客戶相關認證產生的成本影響,Q1毛利率31.73%,則較去年同期的32.86%略降;但業外匯損約2000萬元,則較去年同期的逾4000萬元大減,森田Q1每股小虧0.02元,則較去年同期的0.62元大幅收斂。

觀看Q2營運,Q2雖已脫離傳統淡季,不過因森田大客戶尚在進行調整,森田對Q2看法較為保守,不過因其它客戶、以及前幾年新增客戶出貨成長,森田前4月合併營收仍年增9.72%。

森田上半年營運動能雖然較平,不過法人認為,目前品牌廠對下半年市場看法不差,而為了迎戰蘋果Macbook Air新機、維持市占率,預期品牌廠筆電布局動作也將轉趨積極。

另外,森田去年下半年已開始小量出新客戶訂單,而隨著公司通過認證、取得合格供應商資格,預計下半年起將有機會開始爭取新機種訂單;法人指出,森田IMR主要應用於消費筆電,雖然整體消費筆電需求較難成長,不過在免噴塗趨勢帶動下,加上除了蘋果以外,其它主要NB大廠都已成為森田的客戶,森田整體營運表現相對穩定。

在非NB產品布局方面,森田仍持續耕耘車用市場,而在智慧家電領域,同樣受惠免噴塗工法需求增加,森田已打入幾家陸系家電廠供應鏈,目前也獲得掃地機器人訂單,雖然單一產品對森田營收貢獻都不多,不過公司也期望透過延伸產品應用,尋求更多可能的合作機會,並擴大營運基本盤。

森田Q2隨著匯損風險降低,法人認為,獲利將有機會較Q1改善,而下半年若營收動能回升,由於森田毛利率與營收關聯性高,預期下半年毛利率也將有提升空間。森田目前每股淨值逾37元,PB值約0.8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