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 

新零售(3085)在新團隊入主後,第一季正式轉虧為盈,毛利率達到58%的水準,展望今年,目前新零售旗下每個品牌都已找到正面發展的獲利模式,除了提高東京著衣的海外市場占比,也將生產製造移往海外降低成本,今年估毛利率可逐季走揚,營運可望持續往正向發展。

 

以新零售今年全年營收來看,原久大業務以及物流占營收比重25%,拍手國際占25%,東京著衣占25%的水準,100%持股光旭網路占比重25%。

 

新零售去年經過併購以及調整,各子公司已進入收成期,其中東京著衣會加強海外的佈局,其中日本市場已經營了4年,評價高,東南亞平台運作已成熟,今年東京著衣的海外市場占比會從去年的25%提升至今年的40%,且東京著衣的虧損已慢慢降低,預估到第三季可損益兩平,而在國內則採會員經營的模式,降低行銷費用。

 

童裝品牌拍手的部分,一直都維持穩定獲利,且童裝相對毛利率高,今年除了服飾外,也會做其它的用品或配件,譬如尿布、鞋子或玩具生活用品,主要是因為拍手已有家有小朋友的父母的客群資料,可精準行銷再推其它的兒童用品。另外,拍手目前已有三家實體店面,今年也擬開第三代旗艦店,結合親子餐廳,估今年將再增兩家實體店。

 

而在光旭的部分,旗下主要品牌101原創獲利穩定,今年則將生產線移到中國和柬埔寨,毛利率由40%可提升至55-60%,今年目標營收為2.5-3億元;另外,也與藝人結合,推出隋堂自創的品牌「SUITANGTANG」,目前已過一季,淨利率約可達15%的水準,6月15日將再與網紅薛紐紐合作推出品牌,透過與知名藝人與網紅合作,網站的2/3流量是名人本身的粉絲,所以會省很多導流量的費用;而在電商代操的部分,將把台灣的品牌帶到海外,光旭第一個案子是國內女鞋品牌gracegift,已推往日本以及東南亞的市場,本月再把平價女包「天藍小鋪」推往東南亞的市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