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科定成立於2002年,董事長暨總經理曹憲章, 主要業務是木材製品的生產與應用,產品以塗裝木皮板為主,營收佔比96%,其他為手刮木地板、鋼刷實木門、以及新推出的傢俱產品等。是台灣唯一掌握生產一條龍、研發技術、銷售通路的專業木皮板/木地板廠商,以自有品牌「kd」行銷,銷售對象為設計師及木工。

科定在去年11月24日登錄興櫃,時隔一年即將順利掛牌上市。科定的生產據點位於台灣大埔美,所有的產品均由台灣研發設計、生產製造、並行銷全球。目前的客戶以兩岸為主,在台灣由於房地產景氣平緩,公司的市佔率又高達7成,因此近年積極拓展中國大陸市場,去年公司在大陸的營運據點由14個提升至34個,今年再由34個提升至51個,年底上看55個,成為公司近年營收、獲利大幅成長的重要動能。

曹憲章指出,木皮板具有防焰、抗酸鹼、耐磨耐刮等特性,直接在工廠裏進行製造後,在施工現場就不必像傳統方式在工地噴漆,不僅可避免甲醛污染外,更可以大幅縮短4/5的工期,有效節省成本。然而科定推出相關的產品後,後進模仿廠商不小,但科技的核心技術在於塗裝技法,塗佈技巧、工法,讓材料深入木皮毛孔,可以避免發霉和蟲害,雖然公司產品單價較高,但仍受到中高端市場青睞。

科定在去年進行了全台生產據點的整合,將產線全數遷至嘉義大埔美,一廠並已完工投產,由於產線的整合,有效降至管理和租金成本,並且提升效能,公司也因應中國大陸快速的成長,正進行二廠的興建,隨著中國百大城市的據點陸續佈建成功,公司將有足夠的產能因應訂單成長。

據了解,科定大埔美一廠的產值約為30億元,而二廠正分期開發中,若全數產能到位,一、二廠總產值可以上看90億元,未來訂單佈局也還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。

業績部份,科定上半年營收10.78億元,年增36.98%,毛利率則為53.62%,雖然今年以來有人民幣走貶干擾,但毛利率仍表現相當穩定,去年同期為54.33%,營業淨利1.24億元,年增19.23%,大陸的持續拓點令行銷費用增加,使獲利增幅略低於營收表現。稅前盈餘1.13億元,年增43.04%,稅後淨利0.63億元,年增31.25%,EPS 1.05元,優於去年同期的0.85元。

科定今年前9月營收則達到18.24億元,年增43.94%,並已幾乎達到去年全年的營收水準,主要反映中國大陸的營運據點佈局發酵,公司表示,台灣近2年的營收走勢平穩在10億元/年,動能來自大陸,而看好下半年是產業旺季,獲利通常佔全年的近8成,今年下半年營收增強、獲利表現亦可期。

法人則估,科定今年下半年將更展現中國大陸的強勁成長,全年營收有望看增4成,上看25、26億元,而若毛利率走穩,則全年EPS將從3.6元起跳、上看4元。

法人預期,科定明年初中國大陸據點將達到55個,年底上看75個,若可維持相關的速度拓點,則明年營收動能還有望繼續維持強勁。

 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