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材料價格壓力減弱,法人預期,貿聯-KY(3665)第三季毛利率將持續走揚,最佳的情況不排除有機會相較去年同期轉為成長,第四季營收可能較上季下滑,但全年獲利確定已於第一季落底,今年營收估增三成以上,每股稅後盈餘10.5-11元,明年車用成長領頭,高階資訊、工業應用也還有新產品與新客戶滲透率挹注,維持穩增格局可期。

貿聯-KY主要產品是利基擴增設備與線材,應用領域包括高階資訊、車用、醫療、工業應用與太陽能等,其中高階資訊近年因筆電等裝置輕薄化趨勢,帶動Docking外接裝置的需求,特別是在商用機種,獲得美國品牌商的採用,加上產品單價高於以往的單純線材,帶動近兩年高階資訊成長轉強。

只是在營收高成長的背後,貿聯-KY今年上半年卻面臨被動元件、記憶體等原材料漲價問題,加上去年5月新併入的德國線材廠,毛利率本來就低於集團平均,導致第一季毛利率一度跌破兩成的掛牌後新低,第二季也僅小幅回升,上半年獲利僅小幅年增不及2%,每股稅後盈餘4.31元。

幸而多數法人認為,貿聯-KY毛利率的內外部最嚴峻挑戰,已至尾聲,除被動元件、記憶體的價格上漲壓力舒緩外,來自營收規模的增加、製程的改善等,都將帶動第三季毛利率持續走揚,不排除有機會不亞於去年同期的21.78%水準,毛利率已確定落底,並逐步走回上升波。

法人也認為,貿聯-KY目前主要布局,明年都還有成長機會。其一在車用市場,美國電動車大廠的平價車款週產量拉升幅度符合預期,雖平價車款的零件單價不如過往車款,可能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,但在交車量大幅成長、且客戶大陸擴產也如期啟動下,明年車用成長可望優於今年,上看三成。

至於高階資訊市場,法人認為,貿聯今年搭配客戶會有三款Docking上市,上半年Mini Docking已開始出貨並逐步放量,另兩款主打消費市場的產品年底前慧陸續推出,只是在基期墊高下,明年成長性可能較今年放緩,但應該維持兩位數增長無虞。

而因新打入國際大型半導體供應鏈成長轉強的工業應用,法人認為,雖半導體的景氣明年有雜音,客戶拉貨緊急程度也較先前放緩,但因貿聯屬於後進的供應商,受影響程度相對較小,明年該部分貢獻仍期許維持兩位數成長。

法人估計,貿聯-KY今年營收估增逾三成,每股稅後盈餘10.5-11元,明年營收估續增兩位數,在毛利率改善下,獲利增幅優營收。

 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