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汽車動力及安全零組件大廠商智伸科技(4551)第3季營收10.77億元,為今年以來最低水位,反映中國車市淡季,同時,中美貿易干擾全球汽車供應鏈,造成客戶拉貨動能轉緩;而雖然中國車市今年可能出現下滑,但智伸科由於新產品良率逐步提升放量,醫療相關訂單出貨亦成長,仍有望帶動單季營收擺脫第3季谷底,獲利亦逐步回升。

智伸科第3季單月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,年增率均降至1成以下,營收動能較上半年明顯轉緩,而第3季營收10.77億元,季減2.1%,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僅小幅長3.06%。

不過,若與大多數汽車零組件同業第3季營收已呈現年減狀況相比,智伸科受到中國車市衰退、以及中美貿易戰的干擾相對小。智伸科表示,由於公司的客戶為全球汽車安全組件Tier 1大廠,終端為全球市場,受單一區域市場的干擾相對同業小,同時,公司新產品GDI主體,正式進入出貨爬坡期,也降低整體市況不佳的衝擊,預料第4季新品仍會持續發酵,營收應可維持成長。

而智伸科支撐營收表現的,還來自醫療手術器械的新品出貨,亦成為公司營收動能的另一支腳。

據了解,智伸科原本上半年汽車訂單佔比達到75%,但第3季在車市轉淡下,單季的汽車佔比降至70%左右,前3季汽車佔比為73%。

智伸科第4季隨著汽車產業擺脫第3季淡季,且公司產品在客戶端的滲透率仍持續提升,並且新產品的動能持續發酵,法人估,該公司第4季汽車訂單不會較第3季差;同時,第4季起醫療新訂單也將發酵,單季營運將脫離谷底。

而智伸科第2季受到新產品量產初期成本較高干擾毛利率,但隨著新品的良率逐步提升,毛利率將逐季改善,法人認為,智伸科雖然第3季營收略降,但單季獲利有機會逆勢優於第2季。

法人並估,智伸科今年第4季營收重拾動能,全年營收仍可維持雙位數百分比成長,惟上半年獲利衰退,EPS僅2.86元,第3季雖小幅回升,但全年EPS將降至7元以下,低於去年的7.32元。

法人認為,明年智伸科的走勢仍需觀察全球中美車市,在汽車和醫療新品加入下,營收應有機會維持小幅增長,在新品良率提升,毛利率有望回升下,全年EPS也可以回到成長軌道。

 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