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營收衝高及毛利率回穩至正常水準,泰碩(3338)第三季稅後盈餘創下新高,每股稅後盈餘0.99元,展望第四季,法人預期,季減約一成左右,今年全年營收將有10-15%年增,獲利靠下半年拉升,明年在消費電子、通訊及車用都有新客戶或新車種陸續導入下,營運續拚兩位數成長,獲利也將逐步重回往年高峰。

泰碩目前營收比重轉以散熱相關為大宗,終端應用原以PC為主,歷經幾年的轉型,應用端漸趨平衡,包括通訊、伺服器這兩年都已打入指標品牌及白牌客戶,車用與消費電子也陸續傳出佳音,包括今年7月開始供貨中國大陸排名前位的新能源車廠商,消費電子於日前法說會上也傳出佳音,打入全球前幾大的手機供應鏈,正式成為供應商之一。

而第三季公司在原中興通訊遞延訂單開始出貨下,加上其他布局均衡成長,單季營收首度突破10億元,創下新高,毛利率也因匯率回穩拉高至22.41%,來到近四季高點,單季稅後獲利跟進營收創高,每股稅後盈餘0.99元。

展望第四季,法人預期,10月因有長假問題,營收將回落至3億元以下,但11月月增動能重啟,本季營運還是有機會是歷年次高,穩住9億元以上,在匯率維持相對有利條件下,毛利率先看持穩,今年營收估增10-15%,獲利靠下半年拉升,每股稅後盈餘1.5-1.8元。

至於明年,泰碩有不少新布局也會陸續發酵。在伺服器市場,雖台系客戶因應中美貿易的不確定性,考慮將部分訂單轉交該客戶的台灣廠,可能提高部分運輸成本,不過整體伺服器仍維持需求穩增格局,特別是在大陸浪潮等新客戶上,因搭配的機種逐年增加,明年將延續成長力道。

而通訊領域,泰碩本來較為人熟知是中興通訊供應鏈,但其實今年也已打入烽火通訊,取得合格供應商資格,明年將開始交貨;而車用領域,今年7月與大陸當地指標新能源車廠商開始搭配內裝零件,合作情況不俗,客戶已有計畫提高2019年車種搭配比重,中期也是車用成長的另一來源。

另外消費電子領域,公司也已正式獲得全球前三大手機的散熱模組供應商資格,交貨日商夥伴熱管,並與台灣另兩家廠商並列散熱模組三家供應商,只是供應量會視個別機種開出的價格合理性而定,經營團隊仍期許是在有基礎利潤空間前提下,再衝刺交貨量。

法人預期,泰碩明年在非PC布局持續成長下,營收將維持兩位數成長,只要台幣不來攪局,上半年毛利率會比今年同期有明顯改善,獲利增幅可望更勝營收。

 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