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被動元件代理商日電貿(3090)9月在中美貿易戰中,客戶拉貨觀望下,單月營收跌回10億元以下,終止連續創高趨勢,10月估有中國大陸十一長假,需求動能較緩下,單月營收持續降,第4季因外在環境不明朗下,單季營收估會較第3季明顯回落。不過,由於日電貿代理的MLCC產品為韓國三星集團SEMCO,產品報價至今仍穩,法人雖下修今年日電貿第4季營收、獲利預期,但估該公司今年EPS仍有望趨近一個股本,以過去盈餘配發率達到7、8成估算,明年度的現金殖利率可期。

日電貿9月營收降至9.48億元,為近4個月的低點,月減17.21%,仍年增20.63%,公司表示,在中美貿易戰干擾下終端需求下滑,也干擾公司9月營收表現,預料10月有中國的十一長假,營收仍將向下。

日電貿目前公司來自MLCC的營收佔比近4成,主要代理SEMCO產品,而鋁質電解電容佔營收約2成,鉭質固態電容約1成多,其餘產品還有其餘LED背光源、特殊電容/電阻/電源IC等,合計另佔3成。

近期受中美貿易戰干擾,MLCC傳出通路商拋售現貨,一度炒高的現貨價格大幅下滑,也令下游客戶提貨轉為觀望。對此,日電貿表示,公司代理韓系產品相對穩定,並未見價格下滑情形,惟第2、3季下游佈建了庫存,但第3季旺季不太旺,第4季更弱,致近期的需求面看起來是明顯下滑,但預期庫存調整後,明年需求仍有機會回升。

而由於現階段高容、車規、工規等高階的MLCC仍在缺貨,價格應無下滑空間,業內也觀察,不排除日系MLCC廠第1季還將因車規供貨緊張,而有價格調整空間,日電貿代理的韓系廠商價格也不會走弱,目前價格有壓的,比較在於台系、陸系佈局較多的低容產品。

日電貿則指出,第4季的平均售價(ASP)與第3季應不會差異太大,差異在品組合,惟出貨量估明顯下降,因此今年的營收、獲利高峰將在第3季。但公司對後勢看法不悲觀,預期在第4季庫存調整後,明年1月營收有機會較佳。

日電貿第3季營收31.07億元,季增8.41%,年增40%,並改寫單季歷史新高,法人估,第3季在產品售價仍居高下,單季毛利率仍可達到3成,第3季EPS估逾3元,而前3季EPS已突破8元,雖然第4季市場轉冷,營收將明顯季減,但單季EPS也將下滑,但全年EPS仍有望逼近一個股本。

法人並認為,日電貿過去的盈餘配發率上看7、8成,以目前股價來看,明年的現金殖利率將突破10%。

但法人也提醒,明年日電貿營收、獲利能否居高,MLCC的走勢將是重點,若MLCC供給大增、價格回落,則以過去日電貿業績觀察,公司的平均EPS約在3元。

 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