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

邦特上半年營運保守;下半年旺季代工訂單放量

2017-06-20jolliu

邦特(4107)上半年受匯率干擾且因去年同期營收基期較高,今年前5月合併營收5.55億元、年減約6%,而受台幣強勢與原料價升影響,邦特首季毛利率40.5%亦較去年同期減少約6個百分點,至於第二季毛利率走勢上,因第二季仍是淡季,營收規模未放大,法人預估毛利率仍與前季相近。至於原先與F客戶在商談代工訂單,目前因客戶開價過低,雙方暫無合作,但邦特今年仍有新增3家代工客戶,上半年已挹注訂單約3千萬元,法人看好下半年旺季訂單可再放量,規模看可較上半年倍增。

血液透析耗材廠邦特為台灣洗腎耗材市佔率最高的廠商,市佔約35%,主要以自有品牌Bioteq銷售為主,旗下商品目前營收比重上,血液迴管佔營收比重22%、TPU體內導管佔17%、藥用軟袋佔20%與穿刺針佔10%。以銷售區域來看,邦特內銷佔比約為23%,各市場外銷比重亞洲佔38%、美洲19%、歐洲9%、非洲11%。

回顧今年邦特第一季營運表現,由於去年同期基期較高、且客戶訂單出貨放緩,加以台幣強升美元走弱等匯率因素影響,邦特單季營收3.3億元、年減約6%;毛利率40.5%亦係受匯率干擾與原料價升影響,年減少約6個百分點,本業獲利已承壓,而業外亦有匯損約3,700萬元發生,影響邦特第一季稅後淨利約4,825萬元,年減約47%、EPS 0.7元。

至於本季營運狀況,由於續處拋棄式醫材產業營運相對較淡季分,且去年同期基期仍高、台幣亦較去年同期強勢,邦特4、5兩月營收仍分別年減7%、5%,今年合併前5月營收則為5.55億元、年減約6%;獲利上,法人則評估因淡季營收規模仍未放大,且今年原料壓力較大影響,邦特第二季毛利率則仍看在與第一季相近水準。

而先前在談的F客戶代工訂單部分,邦特指出由於客戶開價較低,公司檢視後對整體毛利率恐有傷害,目前雙方已暫緩合作,不過在代工訂單上,邦特今年仍有3家其他客戶在逐步出貨,上半年累積訂單約在3千萬元上下,法人看好下半年進入產業旺季,邦特下半年代工訂單有望較上半年倍增,且在走入旺季效益帶動下,法人亦預期邦特有機會在7、8兩月帶動營收年增幅度轉正,全年則看營收仍有年增高個位數成長空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