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

先進DRAM與3D Nand轉旺,力成Q3營運更上層樓

2017-06-21陳 祈儒

先進DRAM與3D Nand轉旺,力成Q3營運更上層樓

先進DRAM與3D Nand轉旺,力成Q3營運更上層樓

力成(6239)對2017年第2季營運樂觀,受惠於產業將步入旺季,加上4月份宣布公開收購日本晶圓測試廠Tera Probe將於6月開始認列營收;法人預計,力成6月與7月營收可望挑戰2016年11月業績歷史高峰紀錄。展望2017年下半年,先進DRAM製程與3D Nand供給可望開始增加,力成第3季整體營運仍可望更上層樓。

先進DRAM與3D Nand轉旺,力成Q3營運更上層樓

力成2017年4月宣布以公開收購方式日本上市公司晶圓測試廠Tera Probe公司的39.6%股權,以及日本秋田封測廠Micron Akita(美光秋田封測廠)的100%股權。力成將在6月將開始認列Tera Probe營收,單月增加1~1.5億元營收。9月份則開始認列Akita廠業績,單月約增加1.5~2億元的營業額。

在累計營運成績方面,累計今年1~5月合併營收214.8億元,年成長率維持近2成幅度,亦改寫歷年同期新高。

(一)力成今年本身營收年成長,併購案如虎添翼:

在Tera Probe公開收購之前,力成已持股Tera Probe的11.6%股權,也吃下Tera Probe台灣子公司Tera Power過半股權。力成這次將以每股1,100日幣收購美光所持有的Tera Probe手上39.6%股權;收購完成後,力成將持有Tera Probe共計達51.2%股權,並在Tera Probe今年6月股東會上取得過半董事席次。

預計在認列上述測試廠Tera Probe的營收,力成下半年的營運動能仍看旺。

若不計併購的效應,力成2017年5月合併營收44.64億元、月增2.4%,年增17.5%,續創同期新高;力成本身營運成長動能佳。

(二)DRAM熱度不減,力成後段封裝、測試需求增,有利毛利率表現:

從去(2016)年下半年開始,DRAM市況明顯升溫,像是重視圖像運算的VR產品,以及雲端資料中心高效能運算需求,近期高解析度電視內建DRAM需求也正在擴大。

以過去記憶體產業市況經驗來看,若2017年下半年DRAM供應持續緊俏,通常會讓上游晶圓供應縮手,加深記憶體後段封裝需求,對於熟於堆疊封裝技術的力成而言,將是有利的發展。

同時,3D NAND測試時間亦拉長,也有助於封測廠毛利率的提升,法人預期,尚未得知力成在併購新廠後的整體合併毛利率的表現,但預料在先進製程的比例提升下,下半年毛利率仍處穩定區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