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

2017年06月21日 10:35 

 

MLCC供不應求難以紓解,國巨(2327)宣布第二波漲價,調漲MLCC報價達15%到30%,華新科(2492)亦表示,二度漲價的可能性很高,由於此次MLCC供不應求情況恐將延續至明年,榮景為2000年以來首見,在漲價效應下,市場看好國巨及華新科今年下半年業績,國巨今天盤中股價強攻漲停板,華新科及日電貿(3090)亦同步走高。

蘋果iPhone新機即將在第3季末上市,且大陸智慧型手機清庫存清得很乾淨,重啟拉貨潮,加上三星S8熱賣,讓原已供不應求的MLCC供給缺口進一步擴大,國巨在19日正式發出漲價通知函,以需求旺盛為由,自7月起調漲MLCC報價15%到30%、甚至更高,漲幅較第一波翻倍以上,約有20%左右規格的產品受惠,不僅創下史上最大單一漲價幅度,交期更可能從1.5個月延長至6個月。

華新科昨天亦表示,目前訂單能見度約10個星期,安全庫存已降至30天左右,幾乎是沒有什麼庫存,二度調漲價格的機會很高,由於設備交期長達6個月,預估供不應求的情況將延續至明年,就算明年供給缺口沒有今年大,應該也是供不應求狀況,這種榮景是2000年來首見。

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在日前股東會表示,第2季為傳統淡季,但因市場需求強勁,目前安全庫存天數已從正常的75天到90天左右降至45天,從客戶端來看,公司感受不到Overbooking的情況,下半年能見度不錯,對下半年持樂觀看法。

(時報資訊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