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

MoneyDJ新聞 2017-06-21 13:08:0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

戶外功能鞋大廠鈺齊-KY(9802)5月營收達到9.62億元,月增高達73.37%、年增47.21%,5月營收大幅跳升,推升前5月轉正成長,累計營收年增3.36%。鈺齊-KY表示,5月其實尚未進入今年秋冬新鞋款的拉貨高峰期,營收的成長動能主要仍來自調整效益顯現,包括新廠步上軌道、新線持續增加,提升產值,再加上人員的訓練到位,有效提升良率,各項因素下,拉升營收表現;預料6、7月才正式進入拉貨高峰,營收展望更佳。
 
鈺齊-KY今年首季營收雖未成長,但因產能效能提升、產品組合優化等經營策略奏效,帶動毛利率、營益率和稅後淨利率全面提升,單季EPS逆勢衝高達到1.92元,改寫上市以來的單季歷史新高紀錄;而5月營收更大幅跳升,持續反映優化效益。
 
鈺齊-KY表示,5月其實不算秋冬新品的拉貨旺季,6、7月才正式進入拉貨高峰,營收有機會進一步再提升,不過,公司追求的不是營收的增長,更是良率、毛利率和營益率的提升,獲利展望更有機會維持明顥2成長態勢。
 
從鈺齊-KY自結第1季財報觀察,公司營收略降4%,但稅後淨利卻大幅年增53%,鈺齊-KY有信心,第2季毛利率、獲利與去年同期相比,仍將維持成長,並可維持同期最佳成績,主因公司越南、柬埔寨新廠的生產效能提升、產品組合優化、廠區產能分散等效益顯現。
 
不過,鈺齊-KY也坦言,今年第1季在產品組合因素下,單季毛利率達到24%,但此非屬常態,第2、3季的產品以秋冬款為主,毛利率表現將與第1季不同,但若與去年同期相比,則仍有機會提升。
 
法人則估,鈺齊-KY第2季毛利率仍有機會維持20%以上的佳績,優於去年同期的17%,而雖然今年第2季台幣仍有小幅升值波動,但該公司因收付美元自然避險下,單季匯損干擾有機會較第1季下降,單季獲利有機會維持高檔水位,EPS上看1.9元以上。
 
展望後勢,鈺齊-KY後續雖有客戶提淡旺季的波動,但公司有信心,不論是淡旺季,今年在產能、產線效益調整更佳下,今年全年的獲利表現可以維持成長。
 
法人則估,鈺齊-KY今年將持續反映新產線的擴大效益,並有新客戶TOMS、KEEN、Under Armour加入,今年營收有機會成長5~10%,挑戰百億元大關,以完全稀釋股本計算,EPS則可挑戰5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