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

 

2017/06/22  |  今日焦點  |  台灣市場 

富邦投顧:A股入摩免驚,台股H2再現高點

任珮云

 

大陸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是否會對台股萬點行情造成衝擊?富邦投顧研究部副總經理張宜立認為,台股在1~2年內不會受到影響,但中長期隨著中國市場開放和權重升高,勢必會排擠到其他市場的資金。

 

今年台股下半年還是能再創高點,預估在10500點,另外台股萬點之上將會是新常態,不再是「新聞」。只是要留意下半年除權息和投資人獲利了結的拉回整理。

張宜立認為,大陸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對台灣立即性的影響,應該是可以控制的。由於台灣科技業的技術扎實,立以及在全球具有競爭力的出口產業,持續改善的基本面讓台灣企業2017-18年的股東權益報酬率持續擴張,此外,台灣企業平均的殖息率達4%,也是吸引資金的要素。

張宜立認為,台灣將繼續吸引全球專業的基金投資機構,但要留意,全球資金流入台灣,是會受到兩岸政經情勢的影響,以及中國、美國和台灣本身經濟的變動。今年台灣在兩岸僵局持續,以及地方財政困窘仍是發展的逆風因子。

富邦投顧給予「加碼」或「買進」的名單共有15檔,包括:台積電(2330)、鴻海(2317)、大立光(3008)、力成(6239)、日月光(2311)、穩懋(3105)、景碩(3189)、環球晶(6488)、瑞昱(2379)、樺漢(6414)、上銀(2049)、統一超(2912)、富邦媒(8454)、雄獅(2731)、百和(9938)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