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臻鼎-KY營運逐季高;鵬鼎釋股短期稀釋獲利

2017-09-21萬 惠雯

軟板大廠臻鼎-KY(4958)下半年受惠新機效應以及在美系客戶的供應滲透率提高,第三季、第四季營運可逐季成長,惟近期因市場擔憂臻鼎-KY因旗下子公司鵬鼎擬赴中國IPO而增資引入策略投資人,而臻鼎-KY對其持股比重由100%降低至80%,故認列的轉投資獲利也將減少影響短期獲利動能。另外,臻鼎-KY也將於10月19日召開股東臨時會,討論鵬鼎中國上市案,惟實際上市的時程仍要看申請所需的時間決定。

而以近期來說,臻鼎-KY迎美系新機的上市拉貨效應,自6月起營收開始明顯增加逐月成長,臻鼎-KY今年在美系手機大廠的軟板供應的滲透率增加,再加上軟板在新機的應用增加,推升第三季以及第四季營運逐季創高。

 

而在今年新產品類載板部分,臻鼎-KY的類載板是在秦皇島廠生產,但今年因為產量小且良率還在提升的階段,未達經濟規劃,類載板今年仍難獲利,明年才會有機會賺錢。

 

至於近期市場較擔憂的是,臻鼎-KY擬將旗下子公司鵬鼎赴中國IPO,為了因應IPO的需求,臻鼎-KY去年持股鵬鼎100%,目前則透過增資稀釋股權,持股降至8成,而增資則由員工以及戰略投資人認股,未來鵬鼎IPO之後,臻鼎-KY對其持股將會再降至7成的水準。而由於目前臻鼎-KY的獲利幾乎就是來自於鵬鼎,故臻鼎-KY對鵬鼎的持股減少,短期恐會影響臻鼎-KY認列鵬鼎的轉投資利益由去年的100%降至認80%,對獲利動能造成壓抑。

而另一方面,鵬鼎引進戰略投資人,主要則是瞄準中國的汽車板市場,由於一部汽車平均需要28片軟板,市場商機很大,鵬鼎引進策略投資人有助於一起開發中國的汽車板市場,赴陸IPO也可有自行籌資的能力。

 

惟臻鼎-KY也強調,臻鼎-KY本身並不會在台灣下市,而是將會以控制的型式經營,除了將控有鵬鼎的主要股權之外,也會持續在台灣投資,未來也會有東南亞的佈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