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 

2017年09月30日

在終端市場回溫,加上9~10月為傳統旺季下,MOSFET(金氧半場效電晶體)近來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,中國大陸第一大MOSFET廠長電科技日前也再度釋出漲價訊息,帶動今供應商概念股尼克森(3317)今股價一度大漲逾5%,最高達到22.5元,富鼎(8261)漲幅也達約2.5%,成為今日IC設計族群中強勢指標,另外,MOSFET在充電管理、BMS電池管理上未來也可望在電動車產業有所發揮,也為後續一大關注焦點。

就歷史經驗來看,MOSFET每年有兩波傳統旺季,即4~5月以及9~10月,目前的拉貨需求旺盛一部分原因為應付年底聖誕、跨年的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高峰,有鑑於需求太旺,長電科技半個月內第2次調漲MOSFET價格。

就目前MOSFET是況來看,會出現供不應求主要原因包括有原料漲價,以及終端市場回暖,除年底消費電子旺季外,智慧手機快速充電、無線充電等市場急速加溫,看來後續仍有持續漲價可能,整體供不應求狀況恐延續到2018年。

此外,追隨英法的腳步,中國大陸工信部長線計畫停止生產銷售傳統燃油汽車,分析師表示,未來電動車將逐漸在汽車市場擴大市佔,功率器件MOSFET在充電管理、BMS電池管理上也可望被廣泛運用,具有發展潛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