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 

2017年09月30日

 

瑞儀(6176)第2季起平板電腦新產品上市拉貨帶動,營收、獲利呈現淡季不淡,第3季進入旺季,預期營收季增1成,來到今年高峰。展望2018年營運,將觀察美系客戶導入AMOLED面板對瑞儀的影響及新客戶的接單狀況。

瑞儀上半年營收251.44億元,稅後盈餘14.8億元,年增率48.26%,每股盈餘3.19元,主要第2季美系客戶平板電腦新產品上市效應,加上毛利率提升,帶動單季獲利7.6億元,季增5.4%,年增35%,每股盈餘1.64元。

第3季進入傳統旺季,平板電腦已於第2季推出,估計單季來自平板電腦貢獻持平,手機因美系客戶新手機上市,與筆電產品出貨,較上季都可達到雙位數成長,法人推估單季營收有機會力拚140億元,來到今年高點。

瑞儀提供給美系客戶手機LCD背光模組,但目前這兩款銷售情況未見熱潮,市場普遍期待採用AMOLED面板的旗艦機種,預估兩款LCD背光模組拉貨高峰已過,第4季手機出貨將下滑,整體第4季營收也將降溫。

由於美系客戶採用AMOLED面板可能成為未來趨勢,預計2018年也再導入一款AMOLED手機面板,雖然還有平板與筆電產品支撐,惟整體的影響須進一步觀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