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貿聯-KY 9月營收拚續創高,全球產能同步擴充

2017-09-30蕭 燕翔

F-貿聯董座夫妻是公司營運的靈魂人物

十一長假前可望有提貨潮,法人預期,貿聯-KY(3665)9月營收還有衝高可能,續創新高,第三季營收可望季增逾兩成,再創新高,第四季還有續揚可能,全年每股稅後盈餘達11元以上應無疑慮,明年還將有兩位數成長。而因全球各地產能都已高度使用,明年經營團隊仍將啟動全面性的擴產,特別是東歐產線,以期許爭取更多歐洲客戶訂單。

貿聯-KY主要產線為利基線材與轉換裝置,主要應用包括高階IT、車用、醫療、工業、太陽能等,其中高階IT近年因轉換裝置Docking獲得兩家主要美系客戶採用,逐季放量,成為營收其一亮點。另外車用除既有的沙灘車客戶外,美系電動車大廠因切入平價車款,更是市場關注的重點所在。

而貿聯-KY今年5月也正式將德國線束廠LEONI併入,僅僅兩個月的營收貢獻已占單季整體合併營收的27%,是第二季營收在淡季季增56%並創下新高的關鍵。

根據法人的估計,貿聯-KY 8月營收已創新高,在十一長假前的提貨潮下,9月營收應有持續走揚、續創新高的機會,第三季營收可望季增超過20%,再創新高,其中LEONI因為全季貢獻,佔當季的營收比重預期超過三成。而雖LEONI合併前的毛利率低於兩成,營收佔比增加後恐對本季毛利率不利,但因該廠的費用率也低,整體營益率應可趨近第二季水準。

展望第四季,法人點名,車用在美系電動車平價車款的挹注下,營收貢獻可望是全年高峰。加上Docking在兩大客戶的滲透率會逐年與逐季增加,都是下季營收有機會持續走高的題材,預期下季營收還有較第三季小幅增長可能,全年營收看升六成,以目前股本計算,每股稅後盈餘應有11元以上。

而貿聯-KY今年需求強勁的題材,包括車用、高階IT與工業應用等,法人認為景氣都有機會延續至明年。其中車用市場雖今年美系電動車客戶平價車會有小量貢獻,但挹注不大,不過只要電池與組裝產能備妥,明年交車量將呈數倍跳升。

至於高階IT與半導體資本支出為主的工業應用,則可望延續今年的動能,持續兩位數的成長。加上LEONI明年營業額將是全年貢獻,法人預期,貿聯-KY明年營運維持兩位數增長可期。

而貿聯-KY近日董事會也通過新籌資案,預計籌資上限300萬股與1億美元的ECB,用於充實營運資金。法人也認為,隨貿聯-KY的營收規模逐年成長,且全球各地的產能都需擴張,特別是併購LEONI取得的東歐廠房,產線已在擴充中,以承接歐洲客戶從中國大陸轉出的訂單需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