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@投資圈好友 ID搜尋: @hantec  好友人數

 

 

2017年10月05日

 

 

零件缺料拖累 啟碁9月營收創高恐夢碎

啟碁今年以來營運表現

受到零組件缺料拖累,原本市場看好啟碁(6285)9月營收可望續創新高的美夢可能告吹,法人指出,零組件缺料影響早在8月就已發酵,致啟碁8月營收表現不如預期,原本市場預期9月就會回復正常,目前看來似乎仍有待加溫,惟全年營收創高仍可望達成。

 

時序進入旺季,受惠於歐洲新智能電錶處於快速發展階段,再加上針對企業數據中心銷售的網路高端產品銷售暢旺,外資看好啟碁第三季營收可望持續創高,且成長動能可望一路延續到第四季,且樂觀預期啟碁第三季及第四季營收年增率可望拉大至10%及21%。

不料缺料風吹到網通業,受到零組件供應不足,再加上台幣急升影響,啟碁8月營收表現不如預期,原本市場預期8月營收可望突破6月的52.54億元,再創歷史新高,沒想到開出來的結果,只有50.3億元,僅較去年同期及上月成長8%及9%,表現落後預期。

揮別8月過渡期,不料到9月缺料陰霾仍在,法人推估啟碁9月營收同樣無法創新高,營收表現可能只會與8月相當。

在8、9月營收表現都不如預期下,啟碁第三季營收季增率也受到壓縮,法人推估營收季增率恐只剩下2%,就連年增率也被壓縮到只剩5%,恐無法順利突破150億元。

法人指出,若啟碁第三季營收無法有效放大下,單季毛利率恐怕只有持平表現,單季毛利率應與第二季的13.78%相當,與今年首季15.02%的高檔水準相較,仍有些許落差。

儘管8、9月旺季表現不如預期,惟以啟碁前8月累計營收368.43億元,仍較去年同期的351.54億元,微增4.81%,在未來營收仍可望維持正向成長下,法人仍樂觀預期啟碁今年全年營收創高的目標仍可望達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